网易云阅读携手历史顶级大神灰熊猫,首发全新巨作《楚河汉界》

2018-07-12 15:50:10 评论 A+ A-

  历史小说顶级大神灰熊猫的全新力作《楚河汉界》于近日在网易文漫旗下的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首发。作者灰熊猫表示,此次在创作内容上糅合了权谋、战争、热血等多种元素,凸显了楚汉战争时期英雄人物的政治智慧和战争智慧。至今作品平台点击量已突破300万,300余条五星好评,深受粉丝青睐。网易文漫表示,灰熊猫作为“大神战略”的重量级S级大神之一,将会为《楚河汉界》提供包括影视、漫画、有声书及游戏等丰富的资源推广与IP孵化支持。

11465067_114515mwq1wq4ej77zd19o_thumb 拷贝.jpg

  灰熊猫,本名谢栩文,天津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擅长历史、军事类题材,代表作有《窃明》、《虎狼》、《朱棣的权谋》、《伐清》等。灰熊猫的创作历程一直为人津津乐道,他原本是一名IT工程师,却喜欢在网络上争论历史事件和历史观点,最终启发其创作了代表作《窃明》,并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和广泛争论,以“鲜明的历史观,独特的战争书写”成为2008年 “网络文学十年盘点活动”十佳作品之一,《2017猫片-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发布第 36位。

  这次的全新巨作《楚河汉界》,描述了在秦朝末年,英雄辈出,刘邦和项羽起兵反秦。两人并肩作战,屡败强秦,惺惺相惜,义结金兰。但刘邦和项羽在竞争的过程中,开始逐渐离心、反目。为了争夺天下,两人在政治、军事、外交等方面开展激烈的对抗、博弈。刘邦忍辱负重取得了齐王韩信的支持,在垓下一战击败了曾经的结义兄弟项羽,成为了汉朝的开国皇帝。值得一提的是,《楚河汉界》作为历史小说,虽然依然是在官方正史的基础上进行创作,但是灰熊猫采用了独特的“双男主”视角来对比他们的经历,采用完全不同的人物形象,创作了两个棋逢对手的英雄,让读者对于鸿门宴、坑秦卒、烧阿房等众多历史事件推动者背后动机产生全新的理解。

  谈及为何此次创作使用“双男主”视角,灰熊猫表示,大部分以楚汉争霸为背景的小说和电影,都采纳了史记的观点,普遍把项羽塑造成一个头脑简单,有战术无战略的莽汉或是匹夫之勇形象;反之,刘邦则是一个背信弃义,利用项羽厚道恩将仇报的流氓形象。但是这样的描述其实是非常片面的,因为这样一场持久的战争,绝非武将的“单挑”,而是双方的战略运筹、建军养兵、治民征粮等综合因素的较量。通过“双男主”的人物视角,可以更全面地解读这段经典的华夏历史。

  网易文漫相关负责人也对《楚河汉界》的表现十分期待,它拥有鲜明的历史观,又拥有独特的战争书写,这些因素都将帮助这部作品成为人气口碑爆棚的佳作。此外,作为“大神战略”的重要组成,《楚河汉界》的全版权开发也是网易文漫重点考虑的内容,并将作为2018年平台在历史现实题材IP战略孵化中的重点。据网易文漫负责人表示,网易是业内最早提出将现实题材IP作为内容重点发展方向的平台,持续培育出紧扣时代印记的精品内容也是平台的重要发展方向。已经诞生出《奋斗者》、《大汉光武》《方外:消失的八门》、《大地产商》、《女君纪》等诸多优秀的历史现实题材和都市现实题材IP作品。而此部《楚河汉界》作为稀缺的历史题材佳作,征用了观众对于楚汉战争的情感共鸣,也突破了观众对楚汉争霸故事的刻板印象,这都为未来顺利进行IP影视化奠定了基础。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