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阅读杯 寻找“未来文艺之星”网络小说创作大赛 在沪颁奖

2018-07-11 14:18:17 评论 A+ A-

  7月10日,QQ 阅读杯——寻找“未来文艺之星”网络小说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蒲公英的使命》《桑秋》两部作品分获一等奖和评审会奖。

1 拷贝.png

  据了解,大赛从2017年12月开始面向全国征稿,至2018年4月10日截稿,参赛者大部分是“90后”和“00后”,参赛作品合计1500余万字。本次赛事相比上届人气显著提高,参赛人数和作品数均实现翻番。

  经组委会初审、复评和专家评审等多轮审慎评判,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评审会奖1名。另外,根据阅文集团旗下旗舰产品QQ阅读APP针对入围终审的30篇作品的网络打榜,分别决出“QQ阅读票选人气奖”和“最强创意奖”各1名。

  根据评审结果,《二月葡萄》《想叔》《人民的审判》三部作品获得二等奖,《冷月葬诗魂》《守墓人》《问心求善》《手机》《烟火焚城》《清风吹过那个夏天》六部作品获得三等奖,湖南省衡南二中颜璇的作品《青春,没有十全十美》获得QQ阅读票选人气奖,黑龙江大学耿浩轩的作品《最美的青春》获得最强创意奖。

  评审专家认为,《蒲公英的使命》讲述了一粒蒲公英的种子从害怕离开母亲,到独立长大成熟,小小的蒲公英就是人类成长的缩影。故事构思巧妙,想象力丰富,充满童话色彩。《桑秋》描绘了一个女孩十年间的情感世界,用爱的阳光驱散阴霾。作品文字质朴,内容充实,直击心灵。

  作为本次大赛的唯一协办方和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与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在大赛举办期间,充分发挥既有优势,在选拔渠道、评选体系以及传播推广方面对大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助力热爱网文的创作者在这一舞台发光发热。此外,包括血红、骷髅精灵、苏小暖、叶非夜在内的多位阅文白金作家作为官方评审,共同参与了选拔具有潜力的作家及作品。

  附件:QQ 阅读杯——寻找“未来文艺之星”网络小说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

  《蒲公英的使命》,作者:谢梓蕾(广东省翁源中学)

  二等奖(3名)

  《二月葡萄》,作者:魏日妮(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想叔》,作者:黄燕(巢湖学院)

  《人民的审判》,作者:陈思诺(南京林业大学)

  三等奖(6名)

  《冷月葬诗魂》,作者:王心如(扬州大学)

  《守墓人》,作者:廖诗琪(湖南省衡阳县第三中学)

  《问心求善》,作者:屈李斌(湖南工学院)

  《手机》,作者:王秀文(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烟火焚城》,作者:肖敏(四川外国语大学)

  《清风吹过那个夏天》,作者:郑晓丹(大连市西岗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

  评审会奖(1名)

  《桑秋》,作者:张誉月(宜春学院)

  QQ阅读票选人气奖(1名)

  《青春,没有十全十美》,作者:颜璇(湖南省衡南二中)

  最强创意奖(1名)

  《最美的青春》作者:耿浩轩(黑龙江大学)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