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写网络小说上瘾该怎么办?

2018-05-28 09:04:19 评论 A+ A-

  近日,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份来自某知名网络作家妻子的匿名来信,希望我们发布,借此提醒他的老公多多关注新婚妻子,嘻嘻……

  来信原文:

  我是通过朋友介绍和他认识的,那时他已经写网络小说好几年了,每个月的稿费收入也比较稳定。

  那时候我对于网络文学这个行业并不了解,只知道他每天会抽出一定的时间更新小说,其他的时间是可以随时陪我的。

  谈恋爱的时候也确实是这样,大大小小的节日他都会细心的为我准备礼物。就这样恋爱将近一年后,我们结婚了。

  但是婚后没多久,我才知道他每天真实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很多事情和谈恋爱的时候不一样了。

  有一次吃午饭,我去叫他吃饭,他嘴上说好,但一直猫在书房不出来,以至于我又叫了他一次,就这样三、四次之后,他突然发火了,说我把他刚想好的故事情节都打乱了,告诉我以后吃饭不要叫他,他写完会去吃饭的。

  那个时候才结婚没到3天,我第一次下厨,本想给他一个惊喜,可是当时,他真的把我吓着了!

  我想不通,不就是写小说么,吃完饭再写不行嘛?吼我做什么!

  还有好几次,他陪我出门逛街,在过程中,要么就是打电话和编辑讨论小说,要么就是低头玩手机,特别是等到他有灵感的时候,不管在哪,他都能写小说,没电脑,就用手机。有的时候,我感觉我在他身边就是一个多余的人。

  我们结婚半年以来,我也算是知道他的规律了,只要他开始写小说,就不能打扰他!

  我有一次憋不住了,和他好好谈了一下,结果他说只是脑子有灵感了,就想立马写完,写完之后就可以陪我了。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我不在乎他写小说能赚多少钱。我只在乎,我需要他陪我的时候,他会不会立马来到我的身边。

  我有一次和他开玩笑说,他写网络小说有瘾,他不信,他觉得这很正常。

  可是他只要开始码字,就停不下来,这不是有瘾是什么呢?

t0149d169044e3f1d27.jpg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