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伪基站与iMessage群发短信为网络小说引流 是流量新渠道还是犯罪

2018-07-17 16:50:55  A+ A-

  近日,有多名网友爆料收到众多的垃圾短信,与以往垃圾短信不同的是,这些垃圾短信都是一些网络小说的内容片段,尤其是内容因涉及隐晦的两性内容,而在短信的末尾则会写上“想要阅读下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X 回复XX 即可阅读”。

1531817480134125.png

  在爆侃网文记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小说引流短信的推送途径主要分为两种:

  一、 伪基站短信推送。

1531817495389242.png

  伪基站短信推送通过非法移动基站干扰附近手机接受正常移动通讯信号,而使手机直接与“短信群发器”的信号相连,向周围手机用户强制群发信息。因为其可放置在交通工具上,所以其覆盖性移动性及其大。

  现如今伪基站群发短信已经被定为违法犯罪,相关部门已联手电信网络等部门开展集中打击行动,群众如发现类似违法犯罪线索可向当地警方及时举报。

  二、针对苹果手机用户的即时通信软件iMessage。

  即时通信软件iMessage,只定向攻击iPhone手机,只要苹果用户链接WiFi进行数据支持,就可以接收到短信。简单来说,就是这些垃圾短信穿了马甲,让你找不到他!

  而想要屏蔽此类信息,可通过三种方式:

  1:关闭iMessage

1531817620947669.png

  步骤:点开“设置”→进入“信息”→将最上面的iMessage这个功能进行关闭。

  2:开启“过滤未知发件人”

1531817634182915.png

  步骤:点开“设置”→进入“信息”→开启“过滤未知收件人”这个功能

  3:删除邮箱联系方式

1531817647265472.png

  步骤:1. 进入信息设置的“发送与接收”。2.在iMessage的联系方式中删掉邮箱联系方式。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