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中文网作家粉丝战队活动圆满落幕

2018-05-16 15:59:47 评论 A+ A-

  5月初,起点中文网,发动了一场网文史上规模最大的粉丝战队活动。

  在起点平台上,无论是白金作家还是普通作者,都必须参与组建自己的粉丝战队。

  而每位读者用户都只能加入一位作者的战队,通过订阅、打赏、充值等应援行为同其他战队进行PK,在15天时间内为自己最爱的作者提升其粉丝战队的战力值。

58fdc737-5e0c-4459-a66d-9f3b84d8fa12.jpg

  由于“应援”方式基本为付费打赏行为,作家们的“氪金铁粉”数量可一目了然。

  从IP改编角度看,粉丝战队最终榜单,将成为IP转化初始买单意愿风向标。在粉丝战队最终榜单上排名前列的作品,即真正能够引发用户付费行为的超潜力IP。

  5月16日凌晨,榜单结果公布。被誉为“次元网文第一人”的会说话的肘子凭借《大王饶命》成为网络文学第一“圈粉王”,其铁粉数量超过第二名辰东、第三名圣骑士的传说、第四名远瞳的粉丝累加之和。

9df1be68-3d50-4c16-8ecc-fcc033245910.jpg

  而《大王饶命》一旦进行开发改编,这批忠粉将是为其买单的第一批核心用户。

  而能让粉丝花钱还远远不够,视频网站发明了弹幕,让观众可以直接在屏幕上吐槽聊天,共享观剧体验。这一模式被沿用到文字领域,起点读书APP创建“本章说”功能。读者可以在作品的任何一段插入评论,作者和其他读者都可以看见。

e6bf585d-1a01-4ad4-abe6-429f015dfceb.jpg

  《大王饶命》单章的评论量超过10000条,平均每个字都有4条评论。

  整部作品拥有百万读者书评,这也是网络文学史上从未有过的纪录。

微信图片_20180516171555 拷贝.jpg

  从操作上说,本章说的直观性不如弹幕,但是并不妨碍粉丝的讨论热情。

  起点读书上的本章说就类似于一个小型独立论坛,自我发展并形成了一个比QQ群更开放,比微信更方便的开放的粉丝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180516172153 拷贝.jpg

  原本看盗版的读者无法参与评论,不在圈内则丧失了一半阅读的乐趣,最终还是会回归起点。

  互动性现如今已经成为了网文发展的必备因素。因为它能让读者直接走进作品世界、参与作品共生,让作品的生长与读者自己的成长产生共振。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