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白马荟·文人会客厅第二期雅集活动暨杭州泛娱项目一对一闭门会”隆重举行

2018-07-09 15:16:49 评论 A+ A-

  自古以来,在中国关于茶的文学作品不胜枚举,无数文人墨客将“茶”作为诗词文章中的核心关键词,中国茶文化既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无论是历史文人生活中的"琴棋书画酒诗茶",还是平民百姓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茶都是不可缺少的。

  而今新时期茶文化的传播方式形式,更是呈现出大型化、现代化、社会化和国际化趋势。其内涵迅速膨胀,影响扩大,为世人瞩目。而唯一可与之相媲美的中国特色文化产品,当然要数同美国大片、日本动漫、韩国偶像剧并称为“世界四大文化奇观”的中国网络文学。

  7月6日,在美丽的中国茶叶博物馆,“2018年白马荟·文人会客厅第二期雅集活动暨杭州泛娱项目一对一闭门会”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高新区(滨江)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网络作家村、中国茶叶博物馆、旅创小镇、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联合承办。 

  6日下午2点,在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中,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吴晓力,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网络作家村办公室主任沈荣,国家级非遗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张回春,以及特邀嘉宾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青子相继发言致辞。

图片1.png

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吴晓力

图片2 拷贝.png

(从左至右: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吴晓力、国家级非遗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张回春、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 灵异文学大师青子)

  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中国网络作家村是培育网络文学大师的摇篮,年轻的网络作家们参与这样的活动,能充分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并将其带入他们的故事里,利用粉丝群传播好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3 拷贝.png

  活动现场,国家级非遗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张回春与大家分享了大红袍、回春老茶、肉桂、回春古树等四款各具特色的武夷岩茶。

  在品茶之余,张回春老师生动而又有深度地讲述了武夷岩茶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生长环境、传统的制作工艺、适宜的冲泡方法,并且与在场的来宾探讨了如何正确辨别购买武夷岩茶,让大家全面地认识并了解了武夷岩茶。让在场的文艺工作者们可以通过文字与影视作品更好地传播茶文化,向世界宣传武夷岩茶。

图片4 拷贝.png
图片5 拷贝.png

休息期间 企业与作家互动交流

图片6 拷贝.png
图片7 拷贝.png
图片8 拷贝.png
图片9 拷贝.png

  而此次的“杭州泛娱项目一对一闭门会”由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网络作家村办公室主任沈荣主持。此次活动采用一对一邀请进行闭门活动。特邀了网络作家包括善良的蜂蜜、风少羽、疯丢子、王巧琳、灭绝、倾城日光微娜、魅冬、汉滴、漠兮以及安徽省网络作协副主席、阅文集团大神作家青子、丽水市网络作协主席牛凳、绍兴市网络作协副秘书长少封等。同时特邀中国电视剧第一股华策集团、出品电影《红海行动》的火麦影视、出品电影《捉妖记》《烈日灼心》的浙江影视集团、出品电影《华丽上班族》的汉鼎宇佑传媒、出品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的蓝天下传媒集团、电影频道杭州基地,主攻文化旅游资源运营平台的旅创小镇,以及书香文学、作客文学、狂想网络、恒天集团、欢乐书客等文学网站。在座的每一位都分享了目前的创作内容与今后方向,寻求最佳合作点,为今后的网文影视化、影视项目文旅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