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山东省开启网络文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13 10:18:31 评论 A+ A-

1451959065221.jpg

  近日,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出通知,决定自现在起至8月底在全省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着力抓好以下11点:

  1、是严厉查处传播低俗网络文学作品行为。严厉查处传播恶搞红色经典、抹黑革命英雄、解构歪曲历史等网络文学作品的不法分子;

  2、坚决下架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低俗、庸俗、媚俗网络文学作品;

  3、约谈警示榜单(奖项)设置唯点击率、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相关企业或组织;

  4、严肃处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贴吧、论坛等渠道传播低俗内容或通过低俗内容引流等行为。

  5、坚决打击传播淫秽色情网络文学作品行为。

  6、严厉查处淫秽色情文学网站及含有淫秽色情网络文学内容的平台;

  7、严厉惩处传播淫秽色情网络文学作品的不法分子;

  8、严厉打击通过投放广告等方式向淫秽色情文学网站提供资金或者费用结算服务的广告联盟,斩断利益链条。

  9、是依法查处侵权盗版行为。加大对移动客户端监管力度,坚决关闭不具备ICP许可或备案、涉嫌侵权盗版的文学网站;及时清理分享侵权盗版网络文学作品的网盘链接,涉嫌刑事犯罪的要严厉打击;

  10、督促重点电子商务平台加强监管工作,建立处理侵权盗版问题的绿色通道,关闭销售侵权盗版网络文学作品的网店;加强对知名网络文学作品的版权保护工作,坚决处置不履行主体责任、放任网友上传侵权盗版网络文学作品的企业。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突出抓好案件查办,对形成的案件要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部门。

  要落实企业责任,引导企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把出版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主动下架内容低俗的作品。

  11、要督促企业建立编辑责任制度,落实总编辑负责有关要求,充实审核团队,完善审核机制,形成有利于优秀作品不断涌现的编、审、发出版全过程质量评估体系和控制机制。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