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网络文学研究会学术年会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

2018-06-06 13:40:21 评论 A+ A-

1a188d36-01ec-43c8-957d-e87daa51995c.jpg

  近日,由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参与承办的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网络文学研究会第五届学术年会暨“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学术研讨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办公楼附楼301会议室举行。

  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朝先,网络文学研究会会长欧阳友权,四川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邓子强,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长江学者”朱国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9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网络作家以及校文艺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研讨会。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论文50余篇,围绕“中国网络文学20年的历史回顾与未来前瞻”“网络文学批评与理论研究的问题及其突破点”“网络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网络文学的评价体系与批评标准”等主题展开研讨。

  会议以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的形式,为专家学者们开展对话、切磋学问、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在主题报告环节,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黄鸣奋教授、中国社科院陈定家教授、安徽大学周志雄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汪代明教授、北京社科院许苗苗研究员、中国青年出版社庄庸研究员、西南科技大学周冰副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分享网络文学制度写作、思辨虚拟与现实审美。

  分组讨论中,全体与会专家学者还就网络文学的历史、视野与批评,网络文学的文化、传播与阐释,网络作家“爱潜水的乌贼”作品专题研讨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专家学者们带来了思想碰撞,结出了智慧硕果,彼此也增加了相互交流,共同促进了网络文学的未来发展。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