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网络作家、天下书盟数字媒体运营中心总监董江波盘点创作路,都市异能小说《禁术之王》连载中

2017-05-19 23:11:11 评论 A+ A-

f44d305ea5951a864d192d.png

似乎很少有网络作家,特别是具备一定知名度的网络作家,会通过自媒体的形式,盘点自己的创作历程。

近日,知名网络作家董江波(网名冷得像风),就通过自媒体,历数总结了一下自己创作以来的成果,并谈了其最新作品都市异能小说《禁术之王》的创作情况,让读者和作家朋友们,看到了一位认真严谨的网络作家形象。

f44d305ea5951a864d192c.png

董江波,网名冷得像风,他经常也以冷风自称,自2012年12月底起,先后创作《孤男寡女》《守候是我能给你是最好的爱》《春花秋叶》《永远的纯真年代》,目前,其最新作品《禁术之王》正在连载当中,在网络文学当中,具备一定的全国性影响力。

他在总结中这样提到自己的五本作品:

真正有意识的文学创作,我开始于2012年12月底,那时正在海南三亚开天涯社区高峰论坛,起步就是一部18万字的小说,写到2013年三月底完成,后于5月份签约,八月出版。

故事讲述的是大学毕业前一个月集中时间发生的故事,《孤男寡女》,芸芸众生,有你有我。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处女作。

《13号女友》(出版时更名为《守候是我能给你最好的爱》是我的第二部作品,相比较《孤男寡女》集中而短的时间,这本书在较长的一年半的情节中展开,大四开学到毕业后的秋天,三对男女,相遇,错过,误解,恩爱,相离,纠缠,内心在不知所措的挣扎和考验后,才知道自己爱的是谁?可是,为时已晚吗?不,爱在人为。

我的第三部作品,于2015年6月写作完毕,同年8月出版,所不同的是,这不是一部长篇小说,而是一部诗集,里边有诗歌168首,诗集名字叫《春华秋叶》,里边有最美丽的思恋,最美好的时光。平日写作网络小说间隙,写写诗歌、短篇小说、散文、杂文随笔,也是乐事,还能提升文笔,你们觉得呢?

我的第四本书是一部长篇小说,网络连载后于2016年10月出版,《永远的纯真年代》,我高中时上的是师范高中,那三年的学习生活经历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我欠山西省长治师范中学一本书。如果说《孤男寡女》《守候是我能给你最好的爱》是对大学和大学毕业前两年的纪念,诗集《春花秋叶》是对我浪漫思想的纪念,那这本《永远的纯真年代》就是对我高中的纪念。我还欠着好多纪念,我会再用30年的创作生涯,一一补上,谢谢。

《禁术之王》是我的第五本书,第四部长篇小说,与之前冲着出版去的目的不同,这是一本真正的都市异能类别的网络小说,其中又夹杂了巫术、僵尸、魔兽、神话传说等的因子。主人公方南燕或多或少,有我的影子,坚定坚决有恒心有毅力,但又感情冲动,偶尔有点小情绪化。但最终为了种族的命运前途,能够肩负重担,义无反顾的前行、战斗,从一个巫师世界的小小巫师,逐渐成长为新一代的巫皇,最终整合带领华夏巫师世界各种族,打败扶桑鬼巫,收复了已经失去近400年的修行盛地饿鬼岛,重现了华夏巫族的光荣。

我们也期待,像董江波(网名冷得像风)这样认真、严谨、执著的网络作家,越来越多,越来越壮大。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