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读文学陈妍出席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分论坛:IP孵化的根本是内容

2020-09-06 15:50:23  A+ A-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于9月4日-9月6日在北京中关村自主创新展示中心举行,多家网络文学相关企业围绕"网映时代·文谱华章"展开交流和讨论,就如何推动优秀中国故事的正向发展,力求构建更为成熟健康的网络文学发展生态圈发表观点。塔读文学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类网络文学平台,集原创文学内容创作、分发及衍生为一体,为文学创作者重塑创作激情。同时,随着免费模式主旋律的奏响,塔读文学版权事业部总经理陈妍在此次大会中参与了分论坛之《免费模式给网文行业带来了哪些新发展》的圆桌讨论,分享了免费模式在网文行业及塔读文学过去一年形成的发展成果,与产业佼佼者共同交流探索更多的发展可能。

1.jpg

2.jpg

随着网络文学行业用户规模的不断发展,塔读文学期待这一泛娱乐化产业能够与科技、艺术产生更多的连接,因此此次大会塔读文学以“IP星球”为主题,携手国内首个基于航天与艺术、娱乐结合的公众项目【IM星际邮局】,共同推出了【有故事de星际邮局】展台,邀请观众写下星际留言,并筛选出部分珍贵的留言与优质的故事IP一同在今年10月随着星际荣耀i-space2020火箭共同发射至太空,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宇宙对话,同时还可以漫步“IP星球”探索塔读文学的优质IP,从而多元化拉近与用户的距离,也多纬度展现了网络文学有趣、有料的一面。

3.jpg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莅临塔读文学展台体验塔读文学的IP魅力,并详细了解了塔读文学的发展情况,塔读文学市场品牌负责人刘君对此作出了相关介绍、并陪同参观及讲解展台。

4.jpg

IP孵化的根本是内容 免费模式降低了用户选择成本

在《免费模式给网文行业带来了哪些新发展》的高峰论坛圆桌讨论中,陈妍对免费模式能否产生优质IP及免费模式为行业带来了哪些新发展等问题发表了观点:“无论是免费还是付费模式,网络文学IP孵化衍生取决于内容本身,而免费模式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创作者的压力,因为用户的选择成本大大降低,只有源源不断的好内容才能够吸引粉丝一直追更,同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作者获取粉丝的难度,一定程度上更好的激励了好内容产生,好内容孵化好IP,内容是根本。”

2019年,塔读文学IP改编剧《奈何boss要娶我》一炮走红,让制作发行公司看到了小而美的IP的高性价比,随后《抬头有星光》、《奈何boss又如何》等IP影视剧相继上线,而今年,塔读文学短剧《怂男进阶攻略》于9月开机,也迈出了了自己的IP影视化价值传播尝试的第一步,正片预计10月中旬将在腾讯、B站等视频网站与大家见面,相信会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

5.jpg

陈妍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塔读文学积累了一批优质的IP,塔读文学也将重金加磅稿费投入,提升创作者收入,同时充分挖掘优质多元的文学IP,联合出品高品质的影视作品,打造IP泛娱乐化生态闭环。

未来,塔读文学将坚持“以内容为基石,以创作者为核心,以用户为品牌”,共同推动网络文学行业的繁荣发展。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