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5港元!阅文集团股价创2年来最高值 自调整管理团队以来累涨85%

2020-07-06 09:12:06  A+ A-

1593997993963291.png

  (爆侃网文 讯)7月3日,截止收盘阅文集团股票价报55.75港元,总市值达566亿港元,自4月27日宣布管理团队调整以来,阅文集团股票价至今已累涨85%,重回发行价55港元之上,创下了自2018年8月至今近两年来的最高值。

  


  


  据悉,阅文集团于今年4月27日宣布管理团队调整,委任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先生出任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先生出任阅文集团总裁和执行董事,推动阅文深度联动腾讯和行业伙伴,迈向全新的发展阶段。

  机构曾普遍认为,阅文集团管理团队的调整是公司的里程碑,有助公司与腾讯深入合作新阶段,同时认为此举有助三方面,包括透过加强知识产权发展加强核心业务;在两者产品中增加合作;在近科技及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升级商业模式。

  

1593998005593588.jpg

  而在7月2日,由阅文集团与腾讯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1921》,也被行业认为将更快打通腾讯新文创体系,高效触达下游市场。

  新的管理层上任后,阅文集团相继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革”,如推出“新合同”,巩固内容生态“护城河”;借助程武加入,拟成功打通原创文学到影视制作的任督二脉,形成了产业链全IP改编的独特优势。

  业内人士指出,“新合同”+“新管理”的落地,为阅文集团带来两个可见的优势:

  1.内容生态进一步优化,其产业链中的主导地位得以进一步加固,护城河进一步加深;

  2.进一步加速IP业务的发展,打开公司业绩增长的新空间。

  未来阅文有望进入戴维斯双击,进一步释放投资价值。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