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数媒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正式授牌

2019-09-12 09:28:38  A+ A-

  9月11日,科技部、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文旅部、国家广电总局五部委联合举行授牌仪式,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正式授牌,成为第三批21个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之一。

咪咕.jpg

科技部副部长王曦、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这是继获批建设“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后,咪咕数媒在文化科技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创新业态模式,取得的又一阶段性重要成果。

  “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旨在进一步发挥文化和科技相互促进作用,增强文化产业领域科技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打造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示范区、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先行先试的试验田、文化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先锋队,促进我国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咪咕2.jpg

  咪咕数媒隶属于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18日,是中国移动旗下开展全媒出版、人工智能、5G融媒体业务的专业互联网公司。

  作为数字阅读行业领先企业,咪咕数媒积极构建六大服务平台,全面服务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一是营造产业氛围,连续五年圆满承办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发布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二是建设行业标准,落地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发布《移动阅读电子书内容交换格式规范》;三是培养产业人才,O2O创办咪咕文学院;四是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浙江省版权局成立“咪咕数媒版权服务工作站”;五是升级文化消费,线上线下联动打造知识见闻品牌活动;六是推进分群阅读,数字化方式保障全民阅读有效落地。

  秉承成为“创新文化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生态的技术公司”的企业愿景,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将进一步聚焦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阅读需求,利用5G、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深入研究面向互联网高性能高并发的分布式微服务架构技术、阅读内容个性化定制与精准推送技术、智能全双工语音交互技术、特殊人群/场景的无障碍交互技术,并在咪咕阅读、咪咕中信、咪咕灵犀、5G融媒体等重点产品中实践应用,同时面向行业提供系统化、智能化阅读服务新技术、新模式。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