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携手多名大神作家亮相首届四川网络文学周

2019-09-09 10:06:56  A+ A-

  2019年9月5日下午,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暨首届四川网络文学周开幕后,一场以“讲好成都故事,弘扬天府文化”为主题,以四川网络文学IP转化为重点的川军英雄会完美举办。全国网络文学作家代表、全国网络文学组织负责人、掌阅,咪咕等网络文学编辑齐聚成都,参加为期一周的网络文学盛会。

掌阅.jpg

川军英雄会举办现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网络作家转型现实题材创作,大量网络文学新人投身现实题材创作。一大批优秀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创作脱颖而出,成为网络文学的一大亮点。

掌阅2.jpg

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

  侯志明说,“四川网络文学发展,从无到有,百花竞放,群雄集结,风生水起。有一线影响力网络作家1500余人,男性占比56.4%,女性占比43.6%,大学本科以上学历27%,90后占比55%,主要分布在掌阅文学、起点中文网、晋江文学、看书网等网站。”

  讲好故事,让阅读无处不在

  首届四川网络文学主题活动,以“新时代·新网文·再出发”为主题,集结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家以及网络文学网站的负责人。其中,掌阅携作家陨落星辰、唐欣恬、我本疯狂、童童、贪吃的地主、属龙语、慕容小宝、枯木、心梦无痕、随清风去、庄十三出席了本次会议。

  掌阅,创建于2008年,成立十余年来,一直秉承专注务实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服务用户高品质的阅读体验。近些年专注服务网络文学,服务原创作家,提供优良的创作氛围扶持支撑让作家创作出更优质的作品!

  会议上,掌阅文学副总裁杜城围绕“书海寻舟”这一主题展开了发言,他表示,“网络文学是阅读的主力军,诸如像月关,天使奥斯卡,唐欣恬,陨落星辰、等知名的作家近些年书籍热度不减的同时,更有不少新人作者的涌现。掌阅为此举办了“原创梦想”“新风尚”等征文大赛,邀请了行业大咖作为导师,累计两千万元的征文奖金,来挖掘新的优质作者!”

掌阅3.jpg

掌阅文学副总裁杜城

  新老作者接续的同时,作品内容百花齐放。在2019年掌阅有声以及漫画也有着不俗的成绩。其中有声与知名配音729声工场,北斗企鹅工作室等达成合作;漫画方面,《仙帝归来》等在腾讯漫画多次获得人气榜榜首的好成绩,人气均突破2亿,收藏量均突破20万。

掌阅4.jpg

漫画《仙帝归来》

  分享会最后环节,还出现了一幕有趣的花絮:掌阅文学总编谢思鹏(笔名:9527)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他在分享的时候亲切的“召唤”到场的多位川籍平台重量作家四川网络作协副主席陨落星辰、知名作家属龙语、知名作家慕容小宝、知名作家枯木与知名作家心梦无痕。

掌阅5.jpg

(陨落星辰、慕容小宝、属龙语、谢思鹏、枯木、心梦无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文学扬帆起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文学一路走来,跌跌撞撞。现实主义题材小说兴起的同时,标志着中国网络文学新的转折点到来。

  两个青春期少女白蔷与蜈蚣的失联,让她们的老师贡珍与曾经的同学刘子琪重遇。随着调查的深入,白蔷与蜈蚣的故事引起了贡珍和刘子琪深藏在心里的秘密。不同年代的四个人,却都有着相似的校园经历。被冷漠,被孤立,少年人无意间的“排挤”与“被排挤”,那些不被成年人重视的“玩闹”,却让每个人都成为了孤岛。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让孤岛彼此守望。

掌阅6.jpg

作品《听见你沉默》、作家蒋离子

  《听见你沉默》作者蒋离子,聚焦社会话题,反映现实校园中未成年人渴望沟通、渴望被理解的真实现状,积极正面地倡导成年人尊重、倾听、理解未成年人的“复杂纷争”。作品叙事精巧,人物塑造真实有原型,于冷静客观中展现人性温度,共鸣感强。

  医学生沈半夏被分到儿科急诊,经历了棘手复杂的病情、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和避不开的医患关系,沈半夏迎难而上,经历着伤病生死,直面过往苦难,慢慢成长为独挡一面医师的感人医疗职场故事。

  《深夜儿科室》关注急诊儿科的现实话题,响应广电“小大正”创新方向的号召,以小见大讲述新生代儿科医生的故事,具有英雄色彩,符合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

  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四川,聚集着一大批优秀的网文作家。中国网络文学走过了21年,他们用文字影响着人们的阅读方式,思维方式以及生活方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今天,网络文学扬帆起航!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