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学举办超级IP分享会

2019-05-23 09:24:32  A+ A-

微信图片_20190523092611.jpg

(阿里文学IP顾问团与阿里文学签约作家)

近日(5月21日)下午,,阿里文学在京举办超级IP分享会。旗下知名作家张小娴、酒徒、何常在、静夜寄思、苍天白鹤、森林鹿、漠兮分别携新书亮相,与百余家影视公司负责人共话创作背后的故事。

阿里大文娱首席财务官、阿里文学总裁宇乾在致辞中表示:“3年前,阿里文学选择了一条具备战略纵深的生态型打法。今天我们依然有决心、耐心、恒心和信心打造更多优质作品,并用生态的力量让好故事在影视端形成更大范围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90523092614.jpg

(阿里大文娱首席财务官、阿里文学总裁宇乾)

目前,数字阅读行业出现了以广告为代表的新商业模式,影视行业也处在新一轮的调整期。文娱产业的未来,已经从单体公司之间的竞争,走向了比拼生态能力的新阶段,如何培育优质内容,提升IP衍生效率成为了各方所关注的焦点。

会上,阿里文学共发布了七位作者的新书,题材包含都市情感、科幻、悬疑、历史和商战。

包括:张小娴《爱过你》,酒徒《大明长歌》,何常在《浩荡》,静夜寄思《星界守护》,苍天白鹤《双脑医龙》,森林鹿《唐宫奇案之失六骏》,漠兮《云过天青》。

同时,阿里文学提供了上述作品的衍生策略,张小娴等作家也在现场畅谈了新作的创作历程。

在现场百余家影视公司的鉴证下,阿里文学再次向行业释放出了七部优质IP,一方面是源于过去几年在原创领域的不断发力,培育了一批兼具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的优质内容,如展现我国改革开放的作品《浩荡》。

同时在IP衍生上,也累积了相当多的成功经验,去年有超过百部作品完成衍生或授权。

最新一部HAO计划电影《盗浪淘沙》分账金额超千万,领跑四月网络电影市场。

据阿里文学介绍,在内容培育和衍生上,高级编辑团队会与作者在创作初期就规划出作品大纲与衍生策略。

然后通过书旗小说、UC小说、优酷书城等用户触达渠道,帮助优质内容在短时间内找到精准的受众,形成粉丝积累。最后再通过阿里的生态资源,为优质作品提供制作、宣发和播放平台。

为了更好地让作者与制片人有深度交流的机会,提升优质作品的改编效率。去年6月阿里文学还成立IP影视顾问团,11位国内金牌制片人和导演成为顾问团首批成员。

时隔一年,李小婉、吴雪松、姚嘉、敦淇等部分IP影视顾问团成员亮相活动现场,并公布了《零点》《妙手小村医》《十三行》《大宋刑部侦缉档案》《夜留余白》共五部作品的最新进展。

阿里大文娱首席财务官、阿里文学总裁宇乾表示,阿里文学的初心是让阅读变得更简单、高效、快乐。

阿里文学要打造文学领域的基础设施,服务更多的读者与作者。而做好IP衍生,是兼具服务读者、服务作者的最佳方式之一。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