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动漫惹恼欧美观众?盾之勇者被指性别歧视,官方被躺枪!

2019-02-27 14:15:35  A+ A-

  继日本动画《约定的梦幻岛》中的黑人修女角色克洛涅因为在动画里面夸张扭曲的颜艺表现,接着令个别欧美宅觉得这种处理是在进行种族歧视这次网络讨论之后,近期另外一部日本动画也躺枪了,这部动画就是目前正在热播的1月新番动画《盾之勇者成名录》。而这一次个别欧美宅或者说部分欧美的动画评论人觉得《盾之勇者成名录》动画有问题的地方在于里面的剧情涉嫌性别歧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t01b025e52423800e41.jpg

  《盾之勇者成名录》最开始的剧情主要讲述了被召唤到异世界当盾之勇者的男主角,因为其盾之勇者的身份,其他职阶的勇者都觉得男主角在战斗的时候并不能够发挥太大的作用,于是乎这些其他职阶的勇者们就开始嘲笑鄙视男主角,这里的设定其实并没有让个别欧美宅或者欧美的动画评论人发飙,真正让这些人觉得剧情有问题的就是男主角被一名公主诬陷的那一段。

t01c124ecebc24c495b.jpg

  男主角因为其盾之勇者的身份倍受嘲笑,因此,一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就想要让男主角从此身败名裂,陷入无法翻身的深渊中,而这一部分人的其中一名代表,就是一名公主角色。这名公主角色谋划了一场阴谋,这场阴谋的内容就是诬陷男主角强暴了这名公主。这名公主的计谋成功了,男主角被陷害之后,他的名誉以及身上的所有东西,都被掳走了。而这一部《盾之勇者成名录》动画,讲述的就是男主角身败名裂之后,他遇到了一名少女,之后男主角越挫越勇,从失败的深渊中走出来的故事。

t0187015fcf9dcc3e8d.jpg
t011dd27cc4d6c5c159.jpg

  在日本的社会环境以及创作环境中,日本的民众还是很喜欢一种名叫做“下克上”故事走向的作品,简单来说就是一名倍受挫折,遭到上层打压的主角,如何通过其高强的能力以及适应能力,小刀锯大树,将上层的角色绊倒的故事走向。《盾之勇者成名录》在日本的受众们看来,就是一部比较典型的“下克上”作品,现实生活比较压抑的日本人,是需要这种作品来缓解一下生活压力的。

t01f89119663c9f087b.jpg
t01c3e46799ec494359.jpg

  但是在欧美宅或者欧美的动画评论人看来,这段男主角被诬陷强暴公主的剧情,就是对女性的歧视和对 性侵犯这种严肃的现实问题的回避。其中一名欧美的动画评论人在文章中表示,现实生活中被强暴侵犯的女性由于各种压力的影响下,报案率是比较低的,这种现实问题在动画创作中就应该加以重视,而且这名欧美的动画评论人还给这段剧情扣了一个“发泄私欲”的帽子。

t01d711dd1a0af05944.jpg
t0178c5ccaad4105faa.jpg

  日本的动画宅们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他们的反应基本上就是:动画中的虚构剧情并不能够完全等同于现实的情况。拾部君也觉得,无论哪种性别的人,都是有好有坏的,而《盾之勇者成名录》里面的公主,就是比较擅长利用阴谋的那种角色,这就是一种角色设定而已。《盾之勇者成名录》的动画方也回应道:日本目前并没有这样的争议,官方也将继续制作类似内容的作品,如果日本也发生了这样的争议,官方将审慎处理这种问题。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