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小说阅读APP又要赚钱了 苹果App Store携手网文平台推广订阅付费模式

2017-01-11 23:31:39  A+ A-

QQ截图20170111235149.png

近日,苹果商店App Store更改现有的App付费模式,取消订阅模式的类型限制(以前仅限于报刊杂志类App),所有类型的App都可以采取订阅付费模式(包月付费),并且用户的订阅周期如果在1年以上,苹果对订阅费用的抽成将由30%降低为15%。

而这种模式的开放将大大提高网文企业的收入。据悉,App Store的收入分成一直以来都是苹果最为重要的服务收入来源之一。如果按照传统的三七分成比例,小说阅读平台对于苹果可谓是既爱又恨,尤其是网络文学平台还需要和作者进行收入分成。一方面,iOS平台的用户经济状况更佳,付费意愿较高,成为各大小说阅读APP争夺的核心用户,而另一方面,App Store的抽成比例也让各家平台叫苦不迭。

如果采取订阅付费模式,一年后App Store对于收入的抽成将降低为15%,通过让利,小说阅读平台将有更多的收入。

而订阅付费模式能够培养稳定的用户付费习惯,用户通过绑定信用卡、银行卡实现用户应用内一键付费是苹果App Store的优势特征之一,加上前不久接入支付宝的付费渠道,App Store的付费便利程度是其他渠道难以企及的。

以往小说阅读平台的App通过应用内购买的方式,购买一个月到一年不等的会员服务。一年的会员服务虽然有相应的优惠,但数额依然较高,对一些用户依然缺乏足够的说服力;而每月付费则较为麻烦,容易导致用户的遗忘或流失。而苹果App Store推出的订阅付费模式支持每月定期扣费,用户可以随时取消。这种灵活的订阅模式既可以提升用户的付费意愿,同时能够培养稳定的用户付费习惯,对于苹果和各大小说平台来说,这是双方都乐于促成的。对于苹果App Store和内容平台而言,订阅付费模式是一种双赢的选择。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