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拟今年香港IPO 融资或达8亿美元

2017-02-06 22:32:15  A+ A-

(爆侃网文讯)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腾讯旗下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今年计划在香港IPO,目前正在寻找承销商。报道称,阅文集团尚未定出集资目标,规模可能在6亿到8亿美元之间。

1486391539323792.jpg

对此,记者向阅文集团公关部人士求证该消息,截至发稿,对方暂未回应。腾讯方面也为对外作出回应。

阅文集团前身为腾讯文学,2015年3月16日,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合并,阅文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据腾讯2015年度年报显示,腾讯持有阅文集团66.44%股权。

整合之后,腾讯旗下的QQ阅读、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与此前盛大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以及盛大文学旗下出版机构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文学品牌都将通过新公司“阅文集团”进行统一的管理和运营。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阅文新增作品总数约50万,向旗下作家发放稿酬近10亿元,旗下年收入过百万的作家超过100位,其中新人作家比例达50%。最新的网络作家富豪榜中,TOP5的作家皆出自阅文;TOP15的作家中,阅文作家的收入占比超过85%。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