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潜水的乌贼”担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中国青年倡议人

2020-08-11 09:12:31  A+ A-

微信图片_20200811091145.png

  (爆侃网文 讯)8月10日,联合国驻华系统公布,著名网络作家、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爱潜水的乌贼”正式担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中国青年倡议人。

微信图片_20200811091156.jpg

  据悉,“爱潜水的乌贼”将于国际青年日当天,与前女陆战队员宋玺、硬糖少女303成员希林娜依·高、青年演员俞灏明等5位嘉宾一起,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中国青年倡议人”的身份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据悉,此次联合国驻华系统授予5位青年代表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中国青年倡议人”身份,是旨在呼吁中国当代青年群体共同关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这也是中国网络文学作家首次登上联合国舞台,与各位青年代表共话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11091206.jpg

  爱潜水的乌贼,本名袁野,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曾获得“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

  在网络文学领域,他的作品拥有超高的人气和大批拥趸。

  由他在2018年开始创作并连载的西方奇幻类小说《诡秘之主》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

  区别于一般网络文学内容,《诡秘之主》在具备极高的文学价值之外,也以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为启迪,描写了那个年代底层民众所面临的贫困、失业、环境污染等众多社会问题。

  正是凭借克鲁苏的风格和极具人文精神的价值内核,这部作品获得了读者、作家及行业的一致认可,并创下多项记录:

  300万张推荐票、20万月票打破起点男生月票记录、超450万条评论、起点站内近700万粉丝……

  本次《2020青年联议会》上,“爱潜水的乌贼”也将结合自己在创作《诡秘之主》时,关于第一次工业革命给社会带来繁荣,但也引发河流、空气、粉尘等诸多环境问题并造成深远影响的感悟,以《科技发展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为议题,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环境保护”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