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网文企业纯粹不油腻 谁知入职后同事经常搞聚会 卑微新人编辑在线求饶

2020-11-09 10:17:27  A+ A-

  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位刚刚进入工作岗位的新人编辑投稿。(已隐去隐私部分经整理发布)

  投稿内容:

  我是一个卑微的网文行业打工人。

  之所以卑微,是因为在面对同事的提议和邀请时,总是狠不下心说出那个“不”字。

  之前我从事的是传统行业,业余时间写小说。

  离职过后,我就特意找了一家网文企业上班,在我看来,这是将爱好与工作结合起来。

  另外我也觉得相比于传统行业来说,网文行业应该对我这个刚出校门的女孩子比较友好。

  为了进入这家公司,我孤身一人从原先的城市来到了这里。

  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新的开始。

  ……

  我们公司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都是年轻人。

  入职时我觉得这点还挺好,跟同龄人在一起办公肯定是比较自在。

  大家年纪都差不多,相处起来也没有什么隔阂,平常也都是嘻嘻哈哈的。

  但渐渐地,我就想收回之前的想法,发现之前的我还是太天真了。

  同事没有隔阂,是很好,可我也不想下班时间全都被同事占据啊。

  回到家后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看看剧,撸撸猫,可没想到,想要实现这些,是那么的困难。

  我们私底下有一个同事群,本来是为了方便大家交流聊天叫外卖用的,后来就变成了约饭约趴群。

  每当快要下班,群里几乎总会有人发个链接,发起大家下班后的聚会。

  什么唱歌啦,桌游啦,蹦迪啦,吃饭啦,五花八门,一应俱全。

  同事之间关系好可以理解,但是没必要下班后都要粘在一起啊。

  ……

  而我也只能在这里说说心里话,因为对于上述的活动,我个人碍于情面也参加了不少次。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大家都去了,你一个人不去,很明显,你不合群。

  再加上有的时候领导也会参加,也会在聚会上讲述些工作的事情和未来的规划,我再不去,明显不合适。

  一次不去,两次不去,再多别人就不会喊你,谁知道她们背地里会说出什么样的话。

  我也不想被认为是不好相处,性格孤僻,毕竟大家都是一个办公室的,每天见得最多的就是她们。

  我其实很佩服这些人,不知道她们哪里来的那么多时间跟精力。

  在我看来,这些根本都是些无用社交,纯粹就是浪费,也没有回报。

  每个人放松的方式不同,有的人可能是聚会,跟朋友一起谈天说地,玩游戏。

  有的就是在家静静地享受闲暇,看会书,听会歌,我是后者,我的同事们则是前者巨多。

  我相信跟我一样想法的人肯定也大有人在,毕竟不是人人都喜欢非工作时间搞聚会社交。

  但大部分也都会像我一样随大流,不会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

  我租的房子离公司不近,下了地铁后还要走上一段距离。

  有时候跟他们玩的晚了,只能打车回家,次数多了,也是笔不小的开销。

  大家出去玩,虽然也都是AA居多,但数下来,一个月我也攒不下什么钱。

  有时候我甚至怀疑我不是在为自己工作,而是在给这些聚会打工。

  还有加班的时候和上班的中途,还会点甜品、小吃、奶茶。

  今天你请我,明天我请他,请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办公室文化搞得我很头疼。

  ……

  我的同事都是很好的人,我投稿也只是吐吐槽,没有其他意思。

  本身这份工作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负面情绪,我也准备在这个行业好好的发展。

  但就是这种看似不起眼的事情,给我造成不小的困扰。

  有的时候我从聚会回到家,我都在想,还有继续坚持的必要吗。

  我作为一个新人来说,从家乡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如履薄冰。

  我一直小心翼翼的去维护和同事领导的关系,很多时候我很无奈。

  从传统行业跳出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不喜欢其中油腻的办公室文化,我内心希望网文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好。

  如果大家看到这篇投稿,希望你们以后在邀请同公司的人参加聚会时,最好私聊,不要摆在公开的场合。

  如果对方犹豫了,就不要继续勉强,不是她拘谨不好意思,也不是性格冷漠,更不是她不好相处,而是她真有自己的安排。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