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每晚发骚扰信息让我身心俱疲 我只是想好好的写一本小说而已

2020-10-23 13:24:33  A+ A-

  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个匿名投稿,她觉得自己的遭遇应该不是个例,希望我们能发布出来。

  投稿原文:

  我是一个非全职网文写手,平常白天上班,晚上写作。

  一天的时间也都因此安排的满满当当。

  虽然忙碌,但是心里很踏实。

  毕竟工作纯粹是为了赚钱,但写小说可以把爱好和赚钱合二为一。

  我觉得自己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就算人累一点,也没有关系。

  这一次在这家网站连载的这本书,我是抱有很认真的态度。

  除了会在工作日晚上码字以外,就连周末休息时间也都会待在家里更新小说,梳理脉络,为此放弃了大部分社交。

  把这本书写好就是我目前最大的目标。

  所幸小说也有了一些成绩,数据稳步上升中,这也让我倍加珍惜现在的机会。

  可是就在这个阶段,却遇到了一个让我困扰的问题。

  那就是我的编辑经常在深夜给我发一大串消息,发来的内容却常常让我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

  这真的不是我矫情,我知道编辑需要跟作者交流,了解对方的情况。

  毕竟这也是在对方的工作范围内。

  而我的这位编辑,有的时候,发来的内容真的是跟小说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在我看来只是一些借着工作的名义闲聊,而且大部分都是些无用的废话,也都在正常的尺度内。

  可我就是不想接这个茬。

  偶尔有些真正有用的消息,也都是掺杂在那一大段消息之中。

  所以我每次都得一条一条看完,无形中又花了更多的时间浪费在这上面。

  白天上班时跟人打交道就已经够累的了,回到家后我真的一句话都不想再多说。

  本职工作上的一些微信群,包括单位上的领导同事,一直以来我给他们设置的都是免打扰,这么多年来已经成了习惯。

  可看到他发来的消息,我还是得耐着性子去选择性回复。

  之前也在别的小网站陆陆续续待过一段时间。

  只不过那个时候我的编辑都是女的,也很负责,有事说事类型。

  没有像现在编辑这样给我造成这么大的心理压力。

  再者他发消息的次数多了,作为一个成年女性我也隐隐约约明白了他是什么意思。

  虽然我现实没有男友,但也没有要网恋的打算。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拒绝。

  直接说,我又怕伤了情面,不让他发消息是不实际的,毕竟他还是我的编辑,要一起探讨小说的事情。

  但白天的工作已经占据了我大部分的精力,晚上还要码字,没有那个力气再去闲聊。

  希望编辑看到可以理解,不要再发与我的小说无关的信息给我了,这样对你对我都好,谢谢!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