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网络作家的紧急求助:真的要嫁给男网络作家么?

2020-09-08 22:50:10  A+ A-

QQ截图20200908181809.png

昨日,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封署名来信,在信中一名女网络作家目前面临非常困难的局面,希望我们能够为她提供帮助。

来信原文:

我写网络小说到现在已经七年了,最开始是上大学的时候写的,那个时候空余时间比较多,就尝试着投了几个当时比较火的网站。

反响也都还不错。

其中一个网站最先给我发了站内信,本着闲着也是闲着的心态就去了那家网站,一路写到现在。

到目前为止,我的小说里有几本书出版了,还卖了版权,加上电子的收入养活我自己绰绰有余。

所以,自打毕业后我也就没有再找别的工作,全职写作。

和男朋友认识是个偶然,我们是同一个学院里不同的专业。

有一次,他在食堂里丢失的饭卡正好被我捡到,成了我们相识的契机,年轻人接触着接触着就成了一对,一直谈到现在。

毕业后他通过校招进了一家国企,收入一般,但应酬很多。

所以自打毕业后,他陪我的时间、沟通交流的机会变少了。

再加上,他接触的圈子和我接触的圈子越发的不同,我们俩的共同话题也变少了。

很多时候,我们聊天也只是聊聊电视剧、聊聊最近发生的新闻,然后互道声晚安。

已经没有了当初,一聊一整晚,放不下电话的感觉。

不过,我们俩人都属于那种性格比较温和的,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争吵和摩擦,所以感情很稳定。

再加上双方家庭知根知底,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俩应该会走向婚姻殿堂。

……

近两年,网文行业发展的很好。

因为网络作家的这个身份,再加上作品成绩也还不错,我被邀请出席过很多次行业内部的活动。

在一些活动上,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网络作家、大神。

甚至是可以接触到一些其他行业的高管精英、政府领导等等。

由于我的年纪算小的,所以大家都对我很照顾。

其中,就有一个男作家让我印象深刻。

有一次我想加入省网协,就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相关的状态,结果他看到后第一时间联系我。

在他的帮助下,非常顺利的就解决了这个事。

后来,我在写作遇到问题,灵感枯竭卡文的时候,他也总是能及时出现,给我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法。

再加上,他入行时间比我早,年龄也只比我大两岁,比较有共同话题,所以和他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因为这些,我男朋友还有点吃醋,但我和他聊天的内容都是和写作、行业有关的内容,所以也就没说什么。

但我自己还是意识到了这方面的问题,就跟这个男作家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减少了聊天频率。

不过,在参加一些活动时,还是会偶尔遇到他。

问题出现在最近。

因为男朋友比我大两岁,他家里人开始有意无意的催婚。

男朋友可能也被逼急了,要我给出个确切的时间,安排两家人正式见面,聊聊结婚的事情。

突然的催婚,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虽然,也知道和男朋友谈了这么多年,应该有个结果。

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当结婚这个事情真的摆在面前,我却有一种莫名的不安和恐惧。

我退缩了。

我以最近要开新坑很忙的借口推掉了。

当我推脱的时候,能感觉出男朋友是有一点失望的。

而事情就是那么巧。

在男朋友提议结婚后没过几天。

男作家给我打了电话,对我表白了。

电话里,他说了很多很多。

如果要说,在他的表白下,我一点感觉都没有,那是假的。

但我还是没有答应并且挂了电话,因为觉得这样做对不起现在的男朋友。

可是没想到,第二天,他就坐飞机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

要和我见面聊。

我把他劝走了,但直到现在他都没有放弃。

这件事,目前男朋友还不知道。

可是负罪感又折磨着我。

自己笔下的女主遇到这种事总是处理的得心应手。

但换成我自己,却是无休无止的矛盾和纠结。

一方面,是相识相知多年的男朋友。

另一方面,却又是在创作道路上对我帮助颇多,有很多共同话题的他。

和男朋友结婚的话可能还是会过着和之前差不多的生活。

尤其是,我和男朋友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他的国企编制也会限制他只能和我分居两地,且经常出差。

但是,我们俩的性格相似,且他目前在国企,收入虽然不算高,但是隐形福利非常好,待遇也会随着年纪和职称一点点往上升,胜在安稳。

而和男作家在一起的话,则要面临新的挑战。

虽然他目前收入非常高,但网文行业现在的收入并不能决定未来,上一本书火,下一本书扑也是常有的事。

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如果我选择了那个男作家,我们两人都是在家码字,以后结婚生子,是不是风险太高了。

在婚姻上选择伴侣,考虑到实际的因素和以后的生活,同行之间组合的家庭又有多少稳定性,这些我都不清楚。

作为一个女作家,需要考虑的问题实在太多,选择投稿也是希望可以看到同行们更加直观的意见,去做好这道婚姻选择难题。

是否真的有双方都是网络作家的家庭,你们是如何决定的呢?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