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作家柳下挥入选“海南建省30周年·30人”

2018-03-29 09:28:19  A+ A-

c816468d-3247-4856-ab07-bcf01802e953.jpg

  今年4月,海南即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省举办了“30周年·30人”的大型主题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寻访了30位能够体现海南省发展建设的代表人物,居琼10年的网络作家柳下挥,作为网络文学海军崛起大潮的亲历者,在本次活动中被选为代表人物之一。

  2008年,原在广州工作的柳下挥追随爱情来到海口,一踏入琼岛便被这里椰风海韵、碧海银滩的美景吸引,当即定居。居琼10年间,柳下挥笔耕不辍,先后创作了《天才医生》《终极教师》《火爆天王》《逆鳞》等风靡网络的小说。年仅33岁的他早已成为网络文学都市类的头号代表人物,曾四度登上业内权威影响力榜单—中国作家榜网络作家榜,三度位列前十,并获中国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网络作家”等诸多荣誉。

  写作事业有所成就的同时,柳下挥也关注到网络文学IP全产业链开发的时机已成熟,作家群体的逐年增加,海南省推行的扶持政策,都让他感受到自己的作品不仅可以为网络文学带来价值,还可以为整个文化产业输送优质内容。他的经典作品《终极教师》作为第一批被改编成网络剧的网络小说代表,一经开拍便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和成绩,被评为2015年“百度十大热搜电视剧”之一,在同年百度文学终盘中,荣获“最佳影视改编”奖。

  随着网络文学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作为网络文学海军大潮的引领者之一,柳下挥开始认识到身为作家被赋予的更多责任。多年扎根中国博大精深传统文化进行创作的他,继讲述出身古老中医世家的主人公立志弘扬中医的《天才医生》,和关于弃武从文转行国学教师的太极世家传人的《终极教师》后,对自己的作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部演绎“中华龙魂”文化精髓的《逆鳞》就此诞生。这部作品以“龙之势”腾起,创作初期就霸占了百度全书榜、新书推荐榜、都市娱乐点击榜等多项榜单第一,在2016年动漫游戏金翼奖中获评“年度最具影响力IP”。

  被问及之后的创作打算,柳下挥表示网络文学已经从遍地开花进入大浪淘沙的阶段,对作品的综合质量要求会越来越高,接下来自己会更加用心地去写故事,在将都市时尚元素和中国传统文化代表性元素相结合的创作之路上,不断进行更多尝试,以网络文学作品的形式,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精髓渗透给以亿计的粉丝读者。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