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网络作家是勤勉先行才华在后

2017-08-02 11:28:51 评论 A+ A-

blob.png

  怎么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网络作家,这是热爱文学、怀揣作家梦想的人迫切想知道的答案。

  总结诸位网文大咖和网文作者分享的心得体会,得出八字真言:人贵有志,学贵有恒。

  想要在人才济济的网文圈“杀”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不管是技高人胆大的厚积薄发型,还是趟着石头过河的无畏摸索型,信心至关重要,要坚信自己一定能写出好作品、畅销作品。

  志向决定你的格局,不想成名的码字工不是好的手艺人。

  其次是方法论,确定写作方向,勤修写作技巧。

  研究网文写作方法、掌握网友兴趣爱好、紧跟时代方向和审美取向,与时俱进的写作观念和技能更新,才有可能免于被后浪拍在沙滩上,或秒被扑街。跟危机感博弈是网文作家每天需要克服和面对的挑战。

  最后是态度,勤勉是网文作家出人头地的不二法宝。网文大咖们的成功史无非也是百分之一的热爱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和坚持。

  唐家三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每天都码上1万字以上,13年来,每天如此。

  保持日更和每天固定的码字数几乎是所有功成名就网络作家的日常必修课,十年如一日。

  因为只有日更才能保持作家、作品和读者的稳定粘性关系,以及跟整个行业惊人的发展速度和体量赛跑。

  网络作者不仅要通过作品激发读者的追文兴趣和欲望,更要培养读者对作者本人和作品的习惯,读者习惯养成记需要作者付出极大的毅力和时间成本。

  当然保持热爱的初心才是更多网络作家坚持写作的动力。如果作家是你认为的把兴趣发展成事业的理想职业,那就勤勉坚持,静待花开。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