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家中文的张大年和玄晴带着5000万又杀回来了

2016-12-31 02:58:23 评论 A+ A-

QQ截图20161231024254.jpg

  2016年注定是一个充满着机遇与挑战的特殊年份,“融资、IP、泛娱乐、黑马、上市、资金链”等等字眼成为了当前互联网最为火爆的关键词。

  而回顾2016,中国的网络文学行业也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产业链的不断完善、网文IP泛娱乐的全面发展、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让每一个从业者倍感骄傲。可如果非要在国内诸多网文企业及平台中挑选出一匹“黑马”,那么估计所有的网文从业者都不得不心情复杂的提到一个平台——“偶家中文网”

  2015年6月27日,一家名为“偶家中文网”的网文原创平台悄然开站,可犹如一滴冷水落入滚烫的油锅!瞬间引起轩然大波。上市公司YY语音的雄厚背景,绝对实力的编辑团队,极具攻击性的“免费理念”运营模式引起了整个网文界的震动和热议,在极短的时间内聚拢了数位国内顶级网络作家的加盟,更吸引了众多网络作家的签约入驻。

  (背景:2015年3月,腾讯成立阅文集团;2015年4月,阿里巴巴决定推出阿里文学;2015年6月,多玩YY推出偶家中文)

  而就在偶家的版权内容、平台流量以一个不可思议的速度迅猛发展,引起全网文界无限遐想的时刻,距开站不到10个月,2016年3月偶家突发公告,宣布正式停止运营。究其原因,竟然是投资方觉得短期无法收益,突然撤资转投其他项目导致。

  一个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迅猛发展的平台诞生于网文界,但又以一个不可思议的方式告别网文界。而恰巧节点正是网文IP版权价值抛物线式上扬的临近时刻,“差最后一锄头就可以挖到水”的故事以一种黑色幽默的形式实际发生在了每一个人的面前。

  

QQ截图20161231023232.jpg


  有业界评论道:“偶家中文”得于网文IP泛娱乐资本投资热潮,而又失于资本投资寻求短线热钱收益的非正常心态。”不得不说偶家中文的离去是每一个网文从业者的损失,也是每一个网文企业及平台投资者的警示案例。

  然而近日,偶家中文的运营团队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中,业界资深编辑、偶家创始人兼CEO张大年、及偶家创始人玄晴以“大周互娱集团”合伙人的身份回归网文界。

  据悉,“大周互娱集团”是由著名漫画家《偷星九月天》作者周洪滨、《阿衰online》作者猫小乐、《斗破苍穹》漫画作者任翔等联合创办的一家公司。

  该公司已在创始之初获得5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其运营模式主要以孵化IP为主,旨在不断引入网络文学、影视、游戏、IT等行业诸多顶级人才加盟,实施集中国式漫威与中国式集英社相结合的战略。

  据相关人士透露,“大周互娱”已于近期测试线上平台,2017年初正式对外公开运营。

  我们拭目期待吧……

  相关资料:

  张大年,业界资深编辑、繁体畅销作家,塔读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前塔读内容及运营主管;后加入中文在线,担任副总编辑;2015年创建偶家社区并担任CEO ;现任大周互娱首席运营官、北京分公司CEO 。

  玄晴,业界资深编辑、起点精品作家,掌阅科技最早的核心内容团队成员,掌阅移动基地事业部(趣阅网前身)创始人之一,于掌阅系先后担任内容及渠道主管;前红薯网内容部负责人;偶家社区创始人;现任大周互娱集团首席内容官、二次元事业部总经理。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