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80余名青年网络作家受训“网筑梦想”

2018-07-09 13:52:51 评论 A+ A-

20180706170678497849 拷贝.jpg

  7月3日~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作协、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与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首届“网筑梦想”全区青年网络作家培训班暨第一期“青社学堂”在呼和浩特举办。内蒙古首批80余名青年网络作家、优秀网络写作青年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构建与青年网络作家及网络写作青年广泛联系的渠道和机制,帮助青年网络作家在提高写作水平的同时提升思想修养、增进社会融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符合时代要求、弘扬社会正能量、深受读者喜爱的优秀作家。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晓宇表示,广大网络作家要借助互联网创作平台和传播渠道,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勇于创新创造,深入挖掘草原文化内涵,创作更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讴歌美好的优秀文学作品,为不断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打造祖国北疆文化繁荣的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在此次培训班上,还聘请了海日寒、安宁、清莲仙子三位知名作家为首批全区青年网络作家梦想导师。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网络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特聘教授周志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冰心散文奖获得者安宁,自治区著名文学评论家、剧作家李悦,内蒙古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乌琼芳等专家围绕“网络小说的文化传承”“通往文学梦想的关键词”“文学的本质是什么”“文字的含量和力量”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