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络文学管理工作会召开

2017-12-15 16:19:02 评论 A+ A-

  为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监管,净化网络文学出版环境,提高网络文学从业人员综合素质,12月14日,北京网络文学管理工作会在京召开。

  此次会议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数字出版处举办,会议主要讨论了关于网络文学编校质量专项检查、阅评情况,并介绍了2017北京网络文学推优活动选送作品整体情况,总结并规划了2017年度网络文学管理工作情况与明年工作设想。

2256_7d5dc53f-f2e8-47ff-ad86-9d7bd31e199d.jpg

  关于网络文学的质检与阅评情况,会议提出了目前网络文学产业存在的编校质量与价值观导向问题,指出网络文学需要在的会议精神指引下,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并构建网络文学批评体系,加强对读者与市场的引导,制定有效的管理法规来保障网络文学的健康发展。之后,大会对2017北京网络文学推优活动选送作品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分析了推优作品的共同特点,举例说明了各类型代表作品的特色与在思想性、艺术性、独创性方面的先进性。

  最后,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网络文学管理工作情况,并制定了2018年的工作规划:

  进一步强化导向、规范重大选题审批流程;建立网络文学责任编辑制度;制定网络文学社会效益评估;加强现实主义题材文学创作;计划于9月召开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并从规模到模式上,全面提升大会。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