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IP热、晃点原著粉丝 耽美小说改编剧再度爆红

2018-07-25 08:57:58  A+ A-

微信图片_20180725090136 拷贝.jpg

  近日,由知名网络作家priest的同名耽美小说改编的网络剧《镇魂》刷爆了朋友圈。可以说是继网文改编剧《上瘾》之后的又一耽美小说改编剧爆款。

  如果要罗列出中国耽美剧的历史,那《上瘾》则是让这个特殊题材真正进入大众视野的绝对主力推手。

1532485746296201.jpg

  据悉,2016年,改编自网络作家柴鸡蛋小说作品《你丫上瘾了》的耽美题材网剧《上瘾》热映。故事讲述了两位同性男生的爱情,剧集一经播出,便迅速引爆全网,甚至引发了社会对于同性恋话题的再次关注,而两位男主也凭借此剧一炮而红。

  据业内人士介绍,与一般网文改编剧相比,耽美小说改编剧面对的最大困难就是:是否能顺利播出。而决定是否能顺利播出的关键则在于如何规避网络小说原著当中的敏感内容。

  根据2015年出台的《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第五条显示:电视剧中不得出现“表现和展示非正常的性关系、性行为,如乱伦、同性恋、性变态、性侵犯、性虐待及性暴力等”内容。

  而耽美(同性恋)则在此禁令当中。

  所以不出所料,虽然改编剧《上瘾》在2016年上映之后全网热播,但在上映之后的一个月内,在还未播完的情况下被全面下架。

  而此次同样是耽美小说改编剧的《镇魂》能够顺利的播出也不外乎是因为删除了原著小说中所涉及的同性元素,将两位男主角之间的同性感情戏改编为兄弟情。在前期宣传吸引了大批原著粉关注的同时,也蹭了一波IP热、完成了项目的落地。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