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首次发布《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2017)》

2018-05-17 13:56:02  A+ A-

1.jpg

  5月17日,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浙江杭州开幕。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此次文学周以“新时代、新起点、新使命”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网络文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新时代的新使命,从新起点出发,开创更加繁荣兴盛的新局面。

  在开幕式上,中国作协首次发布《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2017)》,全面回顾和总结2017年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概貌,以优秀作品引领创作风向。

  蓝皮书认为,2017年是中国网络文学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拐点。截止去年底,全国网络文学创作队伍约1400万人,重点文学网站的原创作品总量达1646.7万种。网络文学已成为中国社会主义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文学版图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

  全文如下: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