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网络作家榜发布 双巨头霸榜

2018-04-11 13:58:34  A+ A-

1523412290891.jpg

  4月1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大星文化、作家榜阅读APP重磅发布了备受关注的第12届作家榜之“网络作家榜”。

  而本届“网络作家榜”一改上一届榜首作家碾压式胜利的模式,呈现出双巨头的形势:唐家三少虽六度霸榜,以1.3亿元再登榜首,但位居第二名的天蚕土豆版税也紧追其后,高达1.05亿元。

  其余16位分别是:无罪、月关、天使奥斯卡、骷髅精灵、跳舞、柳下挥、藤萍、何常在、水千丞、高楼大厦、鱼人二代、白姬绾、妖夜、小刀锋利、雨魔、犁天。

  网络大神地位稳! 女作家依然“凤毛麟角”

  在获知榜单结果后,唐家三少告诉记者,自己有些惊讶,“说实话,我也没有想过会霸榜,只是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希望能够涌现出更多的作家,尤其是希望网络作家榜能涌现出更多新人,大家一起带动整个网络文学行业更快速更健康地发展。”

  从新一届的榜单来看,大神们的位置仍旧非常稳固。作为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的标杆,唐家三少、天蚕土豆这样的作者仍旧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而且在榜单上大部分作家都是老面孔,说明网络文学作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贵在坚持”。

  值得欣喜的是,本届网络作家榜上有了一张新面孔——排名第九的藤萍,她同时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女作家。这名来自厦门的女作家以言情小说出道,十多年时间里创作了上百部各种小说,从言情到武侠、科幻、悬疑,几乎各种小说类型都有尝试。多年笔耕不辍终于迎来了爆发。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