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小说全能天团做客咪咕悦读咖 讲述一场与文学有关的邂逅

2018-07-02 15:16:42 评论 A+ A-

  6月29日,火星“核”计划第六场杭州站正式拉开帷幕。火星小说签约作者第12届作家富豪榜头号女作家藤萍、才情作家云葭、国内青春言情领军人物那夏、新锐言情小花旦奕浅以及新晋黑马作者顾青衣五位美女作家空降杭州,做客咪咕悦读咖,与数百名网络文学爱好者一起分享创作的故事。

20180702012417855 拷贝.png

  本次活动以“全能天团”为主题,还特别邀请COSER扮演了五位大大的作品的主角,分别是简称“复古BBKing”的聂雍,他是藤萍作品《未亡日》的男主,一个被冰冻了131年、再次复活的前警官教官,也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吐槽之王。还有内心缜密、沉默冷静的冰川摄影师虞雪。她是云葭的作品《十二月风雪客》的女主角,虽然看似是性格冰冷,但是却有一颗极富正义感、责任感的内心。那夏的《等风,也等你》COSER扮演的是女主角沈凌,“腹黑女主”这四个字可是为她量身定制的。这位富有正义感并有着一张娃娃脸的心理咨询师,看上去纯真可爱,但以为她好糊弄的人都会吃苦头。奕浅的《斯诺克联萌》COSER扮演的是女主角韩荻,一位明艳大气的高冷御姐,不论艰难险阻,一直坚持自己的斯诺克梦想。最后一位则是替代自己好友的身份,努力去完成好友成为巨星的梦想,哪怕是男主热烈告白,也不曾忘记自己的初心的顾若河,她是顾青衣《双重替身》的女主角。

  活动现场,大家不仅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COSPLAY走秀表演,同时,五位大大也同远道而来的数百位粉丝们分享了他们是如何创造出颜值逆天、技能全开的“全能天团”!

20180702012418324 拷贝.png

  在主持人提问中,主持人问到藤萍,《未亡日》中涉及到的生物科技很神奇,但是也引发读者们了对科技使用的思考,是否是藤萍开始写《未亡日》的时候就想好要写的主题,藤萍表示,《未亡日》里的生物和生物技术的概念,有一部分起源于《论星球大战的科学》那本书,那是一本自然生物的科普书,但是作者的角度很特别,她是《星球大战》的粉丝,她试图从科学理论的角度分析电影里那些生物的结构,推断出它们应该生存的环境。从这个角度,读者能够很容易的理解生物结构与生存环境之间的关系。给她的创作带来了很多灵感。

  而对于大家都好奇的《十二月风雪客》人设,为什么从据说是原型中的男性摄影师变为小说中的女性冰川摄影师,云葭表示,是因为她内心觉得这种反差萌很帅!看似柔弱的古典美少女,其实是很牛逼的徒步者+摄影师,这样的故事从一开始就会有吸引力!

20180702012418986 拷贝.png

  奕浅则分享了自己对于心目中理想爱情的理解,她认为,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兼具的感情会是比较理想的状态。归属感即强烈想要和对方在一起的意愿,安全感即能够感受到对方强烈想要和自己在一起的意愿,幸福感就是这段关系能够让双方都感到愉悦且愿意为将来做出长远打算互相包容理解尊重的意愿。她相信一见钟情,但最终能够幸福的感情还是需要时间和耐心去了解彼此,共同呵护的。

20180702012418916 拷贝.png

  顾青衣则向粉丝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技巧,她表示,言情作品中,各种情感表达桥段都需要作者对人物性格的拿捏与分析,因为随着每个人物的性格不一样,陷入爱情以后的表现、表达也都会有很大的不同,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恰到好处吧,适当的留白可能会给读者更多想象的空间,从“纸甜”变“心甜”。

20180702012419457 拷贝.png

  五位作者中,那夏是第二次来到咪咕悦读咖,在6月份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上,《等风,也等你》的影视版权顺利签约,那夏表示,非常期待影视能在原作的基础上带给大家更棒的观影体验,有一个好的收视成绩!

20180702012419391 拷贝.png

  活动现场,五位作者还与粉丝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据了解,五位作家所在的平台火星小说是由前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创办国内领先的核IP平台,曾在2017年度创造了“三天出版一本书,七天销售一个影视版权”火星速度。旗下作者4000余人,活跃用户过千万,签约作品近2万部,已经有包括中国作家富豪榜头号女作家藤萍、天涯十大作家之一的羊行屮,“史诗女王”张晚知、悬疑大神道门老九、军事顶级大神骠骑、古言大咖朵朵舞等数十位“大神级”作家入驻。致力于打造百部以上国民级IP,做中国的漫威。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