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阅读“百部网文漫改行动”正式发布

2018-05-24 14:42:15 评论 A+ A-

  5月16日-21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杭州召开,400余名来自海内外的网络作家、专家学者、产业代表等参与了本次盛会。19日上午的网文新品新作发布会上,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编听雨作为平台代表参会,分享了咪咕阅读的新品新作。

“百部网文漫改行动”正式发布 咪咕阅读匠心铸精品

  用现实题材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网络文学领域的国家队,咪咕阅读一直秉承“全媒出版的创新者,全民阅读的践行者,全新知识的传播者”的企业使命,鼓励多元化的创作题材,特别是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具有书写时代价值、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优秀原创网络文学作品。在作品的题材的选择上,鼓励和培养更多优秀的作者进行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创作,这次推荐的两部新作《外科医师探案录》《商藏》,文中主人公虽然所处时代不同,但他们都肩负了同样的任务和使命,以自己的行动来贯彻自己的追求,为了改变自身命运而奋斗,反映了在历史的浪潮中,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也从侧面反映了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不断发展。

  18日网络文学业态分论坛上,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鹏在发言中也提到咪咕阅读充分重视网络文学精品力作的挖掘与传播,鼓励通过专业编辑的精导读及评论家的精评推动网络文学从原生态的1.0时代迈向精品化的2.0时代,鼓励用现实题材讲好中国故事。

f44d305ea4881c6ccd300f.jpg

  以网文为核心,跨次元形态表达——“百部网文漫改行动”发布

  基于咪咕公司在阅读、音乐、视频、动漫、游戏5个垂直领域的行业经验和丰富资源,以及2000多家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资源,咪咕阅读力争将优质IP的多形态开发做到极致,通过品牌化改编、精品化制作、精细化运营建构IP品牌效应。

  在“五位一体”的全媒出版模式下,通过从电子出版、有声出版、视频出版、纸质出版、衍生出版等五个维度对作品进行深度孵化,通过沉浸式的阅读体验放大作品价值,探索IP变现的想象空间。

  当下,95后、甚至00后的已经逐渐成为泛娱乐产业的主流用户,读图逐渐成为主流阅读趋势。漫画阅读门槛相对较低,表达形态更丰富直观,能够为读者提供相对轻松的阅读体验,有助于IP在预热、孵化和宣发阶段,迅速地在粉丝中传播放大。

  听雨总编介绍到,咪咕阅读正在通过“百部网文漫改行动”,从优秀网络文学作品、鹤鸣杯、咪咕杯获奖作品中挑选百部网文进行漫画改编,投入亿元资金和资源用于保障作品的创作和内容推广。咪咕数媒将以开放合作的模式诚邀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到网文IP的孵化中来,同时咪咕阅读将提供版权共享、创作补贴、收入分成等多种合作模式,力求与作者、与行业合作伙伴达到共赢,共同推进网络文学的繁荣发展。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