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漫画 开发游戏 制作听书 掌阅文学IP衍生齐发

2018-03-16 14:43:20 评论 A+ A-

  只要稍微关注便不难发现,过去两年在文化领域,IP的火热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快速兴起。进入2018年,泛娱乐产业链不断完善,优质IP不断涌现,泛娱乐经济模式开始明朗。自2015年开始,数字阅读企业掌阅开始在原创文学领域发力,快速加强内容优势,为产业提供优质IP。而今年,掌阅文学频频传出消息,多部IP大作正进行衍生开发,受到行业内人士瞩目。

  游戏改编

  近日,同名玄幻小说改编的手游《诸天至尊》原画曝光,引来了不少游戏粉丝、读者粉丝的惊叹。原画人物设计的十分精美,既带有古典特色又与小说中的设定十分贴切,美轮美奂。而作者纯情犀利哥的《诸天至尊》作为掌阅旗下热门IP,在掌阅上线之初,仅短短十天的时间,就获得了粉丝的百万盟打赏,其如今粉丝已逾百万,漫画、网络大电影的改编也在进行中。

18340134323524377269.jpg
14732701447500395006.jpg

  文改漫

  除此之外,由掌阅漫画(原墨瞳漫画)监制的《逍遥游》同名漫画独家登陆掌阅,受到了大批新老粉丝读者的欢迎。《逍遥游》是掌阅旗下签约大神作者月关的力作,2017年一经发布便成为月榜第一,现在读者达百万以上。

9474780178577839808.jpg

  听书改编

  同时,另外一部由炎水淋创作的现代言情大作《指染成婚》也传来好消息。日前,该书的同名有声配音小说登陆懒人听书APP,男女主角分别由黑马CV离沐寒、人气CV半纸鸿鹊进行配音,受到一众粉丝追捧和喜爱。据悉,该小说拥有雄厚的粉丝基础,仅在掌阅APP单平台便拥有超过110万的粉丝以及超过137万的点赞量。

9494769055915625388.jpg

  不仅如此,在去年年底《指染成婚》漫画登陆日本、韩国市场也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其在韩国的naver平台位列海外作品第一位。12月16日《指染成婚》登陆日本最大的漫画平台comico后,仅几日点击总量就上升到女性漫画前十位。

16814940662306982794.jpg

  近年来,IP的火热人尽皆知,但优质IP以及成功的改编却并不多见,其根本原因在于对于IP的人气过于依靠,而对于精心培育IP,选择合适的拓展方式缺乏耐心。

  掌阅文学负责人王良就表示,精品化发展有步,一是筛选内容,二是孵化内容。具体来说要找到优秀作品,并在其生命周期内持续稳定的做好全面的影响力。对于优秀的网络原创文学作品,掌阅已在文改漫、游戏衍生、听书衍生、纸质书出版等方面快速推进,让更多的人有机会领略精品IP的风采。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