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华语言情大赛第一赛季落幕 阅文女频发力佳作频出

2018-03-09 16:20:50 评论 A+ A-

  近日,由阅文集团旗下知名文学网站红袖添香主办,言情小说吧及国内数十家著名影视、出版机构联合推出的2017-2018“华语言情大赛”第一赛季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于2017年10月启动,至2018年9月截止投稿,共分四个赛季。第一赛季经过激烈角逐,10部常规作品与5部影视作品,共计15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纳兰雪央作品《晚安,总裁大人》凭借精湛笔力、跌宕剧情收获超高人气和评委组一致好评,摘取本赛季桂冠。

005zKvOjgy1fp6lj6m31pj30bf0bomxq.jpg

  作为网文界资历最久、影响力最大的女频创作品牌赛事,“华语言情大赛”旨在促进文学界深入关注女性网络文学的整体发展水平、发展态势,建立系统化的展示平台和权威性的评价标准,为女性阅读提供更高品质的原创作品。

005zKvOjgy1fp6ljgv0lmj30qo1bewo3.jpg

(本届大赛第一赛季冠军作品《晚安,总裁大人》封面)

  在广大作者、读者一如既往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响应下,第一赛季期间,不仅涌现了大量新鲜作品,广大读者亦大力应援,为优秀作品支持点赞。根据大赛规则,本赛季评出的15部优秀作品将入围总决选,与后续三季的优秀入围作品共同角逐年度10部优秀作品和其他6个单独奖项。该6大奖项分别为最佳图书出版奖、最具影视改编价值大奖、最佳创意新锐奖、最佳风尚作品大奖、最具潜力文学新人奖、最佳无线小说奖。此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除常规赛区外,本次大赛特设影视出版专区,直接对接影视、出版机构。而本次大赛年度冠、亚、季军的作者,除被授予奖金证书外,更将获得阅文集团为其量身定制的明星级作家打造计划和全平台重点运营。

  “华语言情大赛”多年成功运营,见证了中国网络文学女性作品创作的发展之路,亦见证了阅文集团女性频道作品创作的步步崛起。随着女频创作规模持续扩大,内容品类日趋多元,阅文集团旗下多个女频创作网站均表现喜人。除本次大赛主办方红袖添香外,云起书院、起点女生网、潇湘书院等各大女频创作网站的作家队伍持续壮大,源源不断输出优秀网文,不仅多部作品稳居各大榜单前列,彰显阅文女频创作实力;更有《琅琊榜》《凤囚凰》《凰权》《扶摇皇后》《盛夏晚晴天》《一念向北》等多部重量级IP影视改编成绩显著,足见阅文集团在女频IP运作方面的不凡实力。

  随着第一赛季的圆满落幕,第二赛季的较量正在火热进行中,相信将有更多优秀作家和作品突出重围,展露风华。未来,阅文集团将通过“华语言情大赛”等途径继续发掘更多优秀女频作品,同时借助IP运营的成功经验,以影漫游等更多元形式打造更多IP开发典范,推动网络文学女频创作持续发展。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