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海文化与阅文集团强强联手

2018-03-08 15:09:22 评论 A+ A-

20161018050141389.jpg

  网络文学作为社会主义文艺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形成了蓬勃发展之势,作品总量已超过1400万种。与此同时,一大批改编的影视、动漫、游戏作品也深受观众和用户喜爱,使得网络文学IP的价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随着网文IP产业的不断发展,如何进行有效的IP运作,经营好一个IP成为业界思考的重中之重。

  记者日前获悉,为了能全维度助攻网络文学IP价值最大化,形成品牌效应,IP综合运营公司依海文化与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决定强强联手,针对网文IP的创作、改编、研发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并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强势资源,优势互补,形成一个深度共赢的战略合作联盟,共同推动中国网文IP的产品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用户和消费者。

  本次合作中,依海文化将在文学作品的影视、综艺、游戏及动漫等领域的改编,以及这些文学作品的实物衍生产品开发上与阅文集团展开密切配合。作为行业龙头,阅文集团整合了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和云起书院等网络原创平台,在作者以及作品质量与数量的积累上都掌握了大量的资源。阅文集团拥有中国70%的文学IP,根据协议将向依海文化提供所有作品改编创作优先权及实物衍生产品开发优先权。

  而依海文化作为中国唯一一家贯穿IP到新消费的综合IP运营公司,不仅拥有优质的内容IP及明星IP,更有着杰出的内容研发、衍生产品开发能力。通过内容和明星的双IP运营模式,通过双IP的互相赋能,互相链接,互相反哺的作用,以及衍生产品的人格化设定,有效地提高了流量到达,实现与目标受众的低成本链接,从而完成高效的商业变现。因此,本次合作对于依海文化来说可谓水到渠成,并将创造出非常好的互相赋能效应。

  应该说,2017年是网络文学IP开发的拐点。《鬼吹灯》《花千骨》《盗墓笔记》《择天记》等IP改编经典案例,都标志着IP开发的下一个改革趋势:从单纯的售卖版权开发,转向由内容平台主导的泛娱乐深度开发,通过联动维持产品的高热度,并在一定时间内成为“爆款作品”。

  由此可见,依海文化与阅文集团的合作是IP文化生态下的必然趋势。那么,在第一阶段双方将会共同推出哪些“爆款作品”呢?据依海文化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经确定的是针对《全职高手》和《全职法师》两大热门IP进行综艺改编,对《大帝姬》进行电视剧改编,此外还有三部面向年轻人的青春题材网络剧正在洽谈之中。对于广大用户来说,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定会为其带来更多的优质内容和更为丰富的泛娱乐体验。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