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拟本周进行上市聆讯 如通过将于下周展开上市路演

2017-10-11 08:59:56 评论 A+ A-

1507683834221283.jpg

  10月9日,根据央视报道,腾讯旗下的阅文集团计划在本周为其6-8亿美元的IPO寻求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批准。

  该报道援引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称,如果获得批准,阅文集团将安排下周展开上市前的路演。

  目前腾讯通过多间全资附属公司间接控制阅文集团总计65.38%已发行股份,上市后仍为腾讯的附属公司。

  阅文的其他股东还有私募股权公司凯雷(CG.O)、Trustbridge Partners。

  腾讯将通过优先发售向合资格股东提供获得阅文股份的保证配额。

  据悉,阅文集团于2013年4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前身是腾讯文学。

  2014年,腾讯出手50亿拿下盛大文学后,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合并成为今天的的阅文集团,统一管理和运营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等网文品牌。

  艾瑞咨询去年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榜》中,对阅文给出了20亿美元的估值。

  今年7月,阅文集团发布的招股书显示,集团2016年营收为人民币26亿元,同比增长62.5%,净利润3036万元。

  招股书还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共有530万作家,840万部文学作品。

  截至2016年12月,集团的平台产品及合伙分发平台中的自营渠道的月活跃用户总数达1.753亿名,其中移动端1.599亿人,电脑端1540万人。

  根据告,2016年中国发行的网络文学改编的娱乐产品中,按票房计20大电影中的13部,20大最高收视电视连续剧的15部,20大最高收视率网剧的14部,20大最高下载网络游戏的15部,及20大最高收视率动画的16部,都是基于阅文平台的文学作品而开发。

  2016年,百度搜索排名最高的10大网络文学作品中的9本来自阅文的内容库。

[编辑:爆侃网文]
分享到:
回顶部
首页 新闻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爆侃网文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