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作家进校园” 大神作家李云帆(七月新番)走进昆十六中

2020-07-07 09:16:52  A+ A-

1594084727491339.png

  (爆侃网文 讯)近日,由云南省作协网络创作委员会、官渡区作协、官渡区统战部、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官渡区教体局、昆明网络文学协会等共同支持举办的官渡区“网络作家进校园”活动第二期,在昆明市第十六中学顺利开展。

  本期“网络作家进校园”活动的主讲老师是云南省网络创作委员会委员、昆明网络文学协会副主席、阅文原创文学大神作家李云帆,笔名七月新番。

  他曾就读于云南民族大学历史系专门史,2018年硕士毕业。因为所学专业的关系,他创作的小说不管是专业意识还是文化趣味都非常强,再加上笔风严谨、情节紧凑,他的作品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还曾入选2018—2020中国网络小说年选优秀作品。

  课上,李云帆首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作者的创作日常,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随后,他从“字数多、速度快、质量好”三个方面着手,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写作小技巧。

  同时,他还结合自己历史类网络作家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写作中历史典故的运用。他提到,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对写作来说,就是整整五千年的素材库。

  在平时的阅读中,要注意历史典故的积累和分类。因为历史的循环性,可能会成为今年作文考点的大事件,往往能从历史上找到相似的对应。这类历史事件适用性广,能增加文章深度,往往是给作文加分的好材料。随后,他还和同学积极互动,针对同学们在写作中的困惑进行了一系列解答。

  在课堂的最后,“网络作家进校园”活动的讲师团还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同学们对授课内容和形式都非常喜爱。还有不少同学提出建议,希望能在以后的课堂上听到更多关于网络文学的内容,加强和老师互动。

  作文课对于同学们的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

  经过两期活动,昆明市第十六中学高二二班有不少同学尝试了网络文学的创作,并向第六届滇云网络文学大赛投稿。

  他们中有的同学选择从“抗疫”角度出发,讴歌疫情中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们;

  有的同学选择从剖析自身出发,畅谈自己对生活的所思所想;还有的同学选择创作小说,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写进故事里……

  可以说,“网络作家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有了一次与作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学到更多的写作技巧,更在同学们的心中撒下一颗写作的种子,让同学们真正爱上写作。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