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文学院第三期来袭,导师阵容及课程揭晓!

2019-10-17 09:36:42  A+ A-

咪咕.jpg

  近日,一则关于“写作到底有多痛苦”的图片成为了微博热门。文学创作的道路总避免不了崎岖以及如影随形的孤独感,所幸,咪咕文学院的存在使得执笔敲键不再形单影只,前有倾囊相授的导师,旁有共同奋战的同袍,愿诸位学员在网文创作之路上能够“以我笔写我心”,创作出更多充满正能量的好故事。

咪咕2.jpg

名誉院长

管平潮

咪咕3.jpg

  管平潮: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浙江省网协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作协会员。仙侠小说代表作家,网文之王百强大神,创作《仙剑奇侠传》、《仙路烟尘》、《九州牧云录》、《血歌行》等多本全网畅销图书。

  2017年,管平潮与唐家三少等8位著名作家,被共青团中央聘为中国新兴青年群体梦想导师。

  2017年,管平潮与唐家三少、月关、猫腻、蝴蝶蓝并列,成为首批入驻中国网络作家村的五位大神作家。

  2018年新书《燃魂传》荣获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最具IP价值奖”和中国作协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2018年,管平潮荣获杭州市政府“品牌杭州”活动总“年度人物”。

鲁引弓

现实主义文学

如何从现实中诞生

咪咕4.jpg

  笔名鲁引弓,戏剧影视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曾获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浙江省飘萍新闻奖、“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在内的各种新闻奖项。近年来,以现象级作品“中国教育四重奏”《小别离》《小舍得》《小欢喜》《小痛爱》直击“中国式起跑线”,受到了中国文学界和影视界的高度关注。2018年原著电视剧《小别离》获第31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2019年同名电视剧《小欢喜》热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在影视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刘奎

网络文学如何

撬动经典文学的版图

咪咕5.jpg

  刘奎,文学博士,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毕业于武汉大学、北京大学,曾赴哈佛大学、台湾大学、爱知大学等高校访学研究。有专著《冷战初期台湾与香港诗坛的交流与互动》(北京九州出版社2018年,27万字),《诗人革命家:抗战时期的郭沫若》(繁体版台湾花木兰出版社2017年,简体修订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38万字),曾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台湾研究集刊》《二十一世纪》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获2018年台湾研究创新奖、《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6年度优秀论文奖、第八届唐弢青年研究奖等。主要研究方向为1940年代文学、文化冷战与台港文学、两岸诗歌、网络文学等。

楚惜刀

浅谈网络文学

影视改编

咪咕6.jpg

  楚惜刀,上海作协会员,从事小说创作和影视编剧。合作编剧《择天记》,《武动乾坤》。小说作品包括《魅生》系列、九州《天光云影》系列、武侠《明日歌》系列、言情《酥糖公子》、影视小说《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等。

肖惊鸿

网络文学新思考

咪咕7.jpg

  肖惊鸿,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研究员、首席专家,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副院长。历任鲁迅文学奖、儿童文学奖、少数民族骏马奖等评委。致力于优秀作家作品推广。

  曾任中国作协对外联络部英语翻译、创研部影视文学负责人,目前致力于网络文学研究。多次组织策划海内外大型文学艺术活动。著有学术专著《历史的戏剧化与戏剧的历史化》,主编大型系列丛书《网络文学名家名作导读》。

李丰

网络文学的创作研究

与热销书解析

咪咕8.jpg

  李丰,知名历史类网文作家,咪咕阅读原创内容部签约项目经理,影视行资深编剧,兼文学统筹、艺术总监,浙江省网络作协会员,浙江省青年网络作家骨干班学员,鲁迅文学院第四届网络作家班学员。代表作:《江山争雄》《君临战国》《雄霸楚汉》《盗梦警探:诡案缉凶》等。曾出版悬疑类作品《灵探》,深受读者喜爱,荣登悬疑出版畅销榜单。

郑重

网络文艺的流行密码

与人文精神

咪咕9.jpg

  浙江文艺出版社社长,文学出版人,影视动漫专家,浙江省首批“万人计划”人文社科领军人才,文化产业研究者,多家高校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多部网络文学、儿童文学畅销图书和热门影视作品的幕后推手,如《甄嬛传》、《芈月传》、《沥川往事》、《结爱》、《庶女攻略》、《金陵春》、《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杨红樱校园小说、沈石溪动物小说、《冒险小虎队》等,目前也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全部作品的出版人。曾在全国性报刊发表50余篇专业论文,合著《30年中国畅销书史》;曾应邀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文化部产业司、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以及国内出版集团、发行集团、影视机构、动漫企业等进行授课;为多部文学作品、电视剧、动画片的创作和产业运营提供咨询服务;多次参与全国性的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咪咕10.jpg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