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联合云南文旅厅打造“文字夜市”

2019-05-23 09:34:56  A+ A-

微信图片_20190523093713.jpg

近日(5月21日)下午,主题为“智慧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在昆明召开。

在会上,云南省文旅厅联合腾讯公司,共同发布了首个省级IP塑造计划——“云南文旅IP合作战略合作计划”。

这一战略合作,立足于腾讯“新文创”的战略指导与业务资源,在“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旅游项目的成功基础上,腾讯进一步参与到云南省级文旅IP的建设中。

身为国内领先的文学IP源头,阅文集团即将深度参与到云南新文旅IP建设中, 把阅文IP与大滇西环线结合,打造一些云南独有的创意“文字夜市”。

>> 阅文集团·云南文字夜市

该计划在丽江、香格里拉等重点打造的旅游目的地,通过阅文旗下各大文学网站知名IP授权、结合古城街景与店铺,还原或融合原著小说经典内容、同时邀请大神作家不定期现身与粉丝互动,在云南创新性探索打造独特的创意文字夜市,形成文艺青年的打卡圣地。

“新文创”是腾讯基于“科技+文化”定位,在文化维度的核心布局战略,即“以IP构建为核心的文化生产方式”,共同打造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

2017年9月以来,腾讯公司与云南省合作打造了全域旅游数字化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充分利用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耕文旅产业。

本次的“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腾讯文旅联合腾讯各个业务IP共同发起,涵盖腾讯旗下游戏、音乐、动漫、QQ、文学、体育、电竞等多个新文创实体业务。

计划围绕网红旅行线路及打卡地打造、以及线下主题活动或赛事、IP形象孵化、数字音乐专辑、文创纪录片及文创周边产品等方向,集合腾讯的内容业务,切实助力云南打造全新的、蕴含当地文化底蕴的文旅IP。

首批参与云南新文旅IP构建的项目,除了阅文集团旗下的“云南文字夜市”,还有来自腾讯旗下游戏、动漫、文学、音乐、体育、QQ六大新文创内容及平台业务,共计9个。

第一阶段的项目探索成果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落地,在“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中,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的“游云南”App及小程序,也将承载和连接本次IP战略合作的落地成果。

阅文集团也将积极共建新文创,努力为云南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游玩内容,以及更加优质的互动旅游体验,为云南旅游注入更多凝聚用户情感的高品质文化内容,促进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升级。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