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阅界》刘慈欣专访播放量破1700万,开启微访谈新模式

2019-02-21 15:12:36  A+ A-

  近日,由掌阅出品的全网首档泛文化类时代人物微访谈栏目——掌阅《阅界》第二季正式上线,首期与两部春节档票房大火电影的幕后编剧刘慈欣对话,截至目前平台播放量已经突破了1700万。在人们唱衰文化访谈类节目,主张娱乐至上的时代,掌阅集合全网泛文化名人进行一次独特的思想碰撞,在输出文化价值的同时,也体现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W020190221496760359967.png

  优质内容引爆流量,创新节目形式树立行业标杆

  掌阅《阅界》第二季在访谈嘉宾的挑选上比之前似乎更加严谨。很多人称2019年是中国的科幻元年,春节档《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更是刷爆了朋友圈,而这两部电影均翻拍自中国科幻教父刘慈欣的作品。电影未上映,掌阅《阅界》已经发挥了自己的主动权,抢先和大刘进行了一次关于科幻世界的畅想。

W020190221496762681610.png

  采访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刘慈欣朴实且可爱的人格魅力,金句频出。他对记者说,自己也不知道三体为什么火?但自己并不看好中国的科幻市场。

  另外,掌阅《阅界》还首次尝试了短时长的文化访谈模式,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观点更集中,节奏更紧凑。考虑到长时间二人对谈可能会引起的视觉疲劳,掌阅《阅界》还创新性的在访谈中加入了电影花絮、电影片段。用视觉转换的效果吸引观众的同时,也让节目呈现形式更加丰富。

W020190221496763650175.png

  事实证明,对热点的敏感度和在优质内容上的深挖探索,让掌阅《阅界》的开年第一战赢得很漂亮。目前与大刘的访谈对话已经在全网发酵,播放量持续攀升。

  聚焦文化的灵魂,做更有传播力的内容

  掌阅《阅界》定位于全网首档泛文化思想碰撞微访谈,通过与不同领域的文化名人对话,探讨阅读和文化的核心价值。实际上,从第一季的嘉宾中就可以看出,掌阅对文化的定义从来不仅限于作家,即使在行业内已经拥有了强大的作家资源整合能力,掌阅的目光依然锁定的是“泛文化”圈层。无论是王力宏、苏芒、周笔畅、还是冯唐、蒋方舟,都在文化领域有着独特的个人标签和文化魅力,与他们的对谈总能得到更多独特见解。

  和大多数文化类节目相比,掌阅《阅界》第二季在内容和形式上都做出了创新,让原本比较枯燥的文化访谈变成了更贴近生活、更自由的思想碰撞,从而带给观众有意义的思考。

  2019年,掌阅《阅界》仍然会在短视频领域发力,探索更有传播力、更具话题性的访谈内容,在全民娱乐的时代下沉淀更多文化底蕴。掌阅《阅界》栏目负责人都靓表示:伴随着互联网多样内容的竞争体系,微访谈只有从“粗放”过渡到“精耕细作”,才有可能从众多内容中脱颖而出,这也是掌阅《阅界》一直在做的事情。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