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CEO程武入选“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年度人物”

2020-12-16 09:05:57  A+ A-

微信图片_20201216090508.jpg

  12月14日下午,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旅局指导的“第三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特色活动颁奖活动”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隆重举行。

  活动上,阅文集团CEO程武入选第三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年度人物”。

  颁奖仪式上,程武发表了以《深耕上海文创沃土,让网络文学和IP培育根深叶茂》为题的演讲,分享了对上海文化和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的理解。

  程武表示,“上海,作为江海交汇之城、中西交融之城,其孕育的海派文化一方面承继了吴越文化、江南文化的传统文化基因,另一方面兼收并蓄了开埠后传入的近现代工业文明,融汇古今、兼容中外”,为网络文学发展提供了沃土,而“丰富‘上海文化’这块金字招牌在新时代的内涵,是阅文作为上海文化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上海这座中西交融之城,中华民族最精髓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融合、与现代社会相促进,中国网络文学得以从萌芽到壮大,并凭借独特的文化魅力辐射全球。

  上海文化“根深”,网络文学和IP培育才能“叶茂”。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