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女网络作家帮女友代笔写小说 如今被劈腿人财两空

2020-10-23 13:28:10  A+ A-

  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位同性恋女网络作家的投稿,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已隐去隐私部分经整理发布)

  投稿内容:

  网络作家这个称谓对我来说有些遥远,但写了这么多年,勉强也算是一个职业网文写手。

  我是女的,年轻的时候因为性向的事儿,跟家里人大吵一架,基本决裂了,现在和女友住在一起。

  ……

  和她的认识源于一次线下的聚会,我们互相加了联系方式,时不时的会聊几句。

  我在朋友圈里是公开出柜的状态,某一天她突然对我表白了,我有点诧异。

  她说是认识了我之后才正视了自己的内心,不想错过,我也就答应了处处看。

  因为我们俩都是全职写小说,所以在一起后,她就搬了过来,跟我一起生活。

  ……

  她的年纪比我小几岁,一段时间的相处后,在我看来她不适合写小说。

  她经常处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玩游戏,看视频。

  很多时候都是我在帮她改文,发展到最后就变成我给她代笔。

  后来我自己的小说因为题材受限被砍,再加上我帮她代笔的那本书成绩越来越好,干脆我就直接披着她的马甲在写。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女朋友提出想要外出工作,这样一来就可以减轻我们俩的压力。

  ……

  在她上班后,我恢复了之前一个人在家码字的状态。

  以前因为题材的原因,一直在各个论坛和小网站瞎混,没有刻意的去经营自己的品牌,换过很多笔名。

  但给女友写的这篇文,逐渐积累了很多读者,收入也很可观。

  我心里还挺有成就感的,也决定去好好的运营这个马甲。

  因为这个马甲是当初女友自己注册的,合同也是用她的身份证签的,所以稿费收入都是直接打到她的银行卡里,平常也都是我们俩人一起花。

  这原本没有任何的问题,可就在最近,我发现女朋友除了我之外,还有一个男朋友,是她现在单位的同事。

  据说还是个富二代,她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只有我蒙在鼓里。

  更讽刺的是,还有人告诉我,其实女朋友一直在外宣称有男朋友,我只是她合租的闺蜜。

  ……

  知道这些后,有时看着她在我面前还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我的心里很纠结。

  我思考了很久,她跟我在一起可能只是好奇而已,她迟早是要离开我的。

  我现在的唯一经济收入就是写小说,这两年来,我用她的马甲去写作,绑定的一系列信息都是她的,收钱的银行卡也是她的。

  等到一切摊牌的时候,我一定会遭受巨大的损失。

  ……

  在这个马甲上,所有的书名简介,思路灵感,她没有参与过任何的意见,全都是由我一人创作出来的。

  我实在不想就这样把自己的心血之作拱手让人,但我现在很为难,也没有办法去摊牌。

  针对现在这个情况,我保留了一切关于我原创的证据,在这种情况下,网站平台是否支持将该账号以及签约合同上的信息由她改成我,可能性大不大?

  请大家帮帮我。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