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一网络作家向粉丝读者借钱 不还赖账 竟还将其拉黑 踢出读者群

2020-10-23 13:27:32  A+ A-

  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位资深网络文学用户的投稿,希望那位作者能够迷途知返。(已隐去隐私部分经整理发布)

  投稿内容:

  我是一个资深老书虫,以前上学的时候身上没什么钱,所以一般都是在盗版网站上看小说。

  现在已经工作几年了,相对来说有些收入和闲钱。

  大概是补偿心理吧,加上手头富裕,在闲暇时就开始在正版网站上阅读追文。

  充值打赏也是很正常的事,也因此结实了不少写书的作者朋友,各个平台都有,大家也互相加了联系方式。

  这里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说的,投树洞,是因为我遇到一件事,不吐不快。

  ……

  有一个作者,之前私聊比较多,他的书我也比较喜欢看,所以关系算是挺不错的。

  有时候也会相互之间闲聊,遇到一些烦心事也会跟他吐槽。

  因为打赏比较多,我也在他的读者群里当了管理,算是比较亲密的朋友,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正常的交际。

  ……

  有一天晚上他突然找到我,跟我说这段时间过的不太好,家里也出了点事,只靠写书赚的这点钱,日子不太好过。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一些潜台词也听得懂,没必要说那么清楚。

  我一听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加上最近他的小说更新不稳定,也很少在群里说话,估计真的遇到困难了。

  所以我就默默的转了一笔钱给他,不算是很多,但也不少。

  他收到钱后跟我说了一番感谢的话,我能感觉出他很真诚。

  人生在世,谁都会遇到一些困难,朋友之间能帮一把是一把。

  可没过多久,他又给我发了一次信息。

  这一次他直接问我借钱,报出了一个数字,理由是手头有点紧。

  权衡再三,我还是把钱转了过去,因为认识很久了,所以我选择相信他的人品。

  ……

  因为我追的书很多,认识的作者也不少,也就慢慢地淡忘了这件事。

  可有一次,在一个共同的群里看到他出来聊天,我就找到他,寒暄了几句。

  看他一切都好,我就提了一嘴,想问他上次借给他的钱大概什么时候能还。

  结果这句话发出去后,他就没有再给我回复,过了一会再看手机,发现我被踢出了他的读者群,人也被拉黑了。

  ……

  我和他的认识只限于网络,现实也没有见过。

  如果真的想找他,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我不想把这个事搞得那么难看。

  其实这笔钱对我来说也不是很大的数目,我跟朋友聚会的开销都比这个数目大。

  说实话,这笔钱算作我对他小说的打赏也是没问题的,包括第一次给他钱,我就没有要回来的打算。

  但他的这个态度和行为让我觉得没有被尊重。

  ……

  如果你看到了,你心里肯定有数。

  第二次借钱是你主动开的口,我不要也行,但不能把我当冤大头。

  作为一名读者,我愿意在我喜爱的小说上花钱,因为这是我的热爱。

  但是,你不能利用我对于小说的热爱和对写作者的尊重,就轻描淡写地做出这种幼稚的行为。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