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写网络小说赚了几百万 为防我是拜金女 一毛不拔还让我养活他全家

2020-10-23 13:22:21  A+ A-

  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一位处于愤怒状态的投稿人来信。

  投稿原文:

  和他认识两年,在一起一年半。

  在谈婚论嫁的时候,分手了。

  很讽刺,我也不想相信,这么狗血的事情竟然也会落在我身上。

  ……

  他是全职写网文的,平时比较宅,不爱出门。

  我是在一场聚会上,通过同学介绍跟他认识的。

  因为从小就喜欢看网络小说,听说他是网络作家就有点好奇,就跟他加了好友,向他打听一些作者的趣事,比较聊得来。

  我们俩也就慢慢发展成了恋人。

  说来可笑,他是一个有车有房有存款的‘穷人’。

  他在网文行业收入属于中等偏上,每个月稿费也都很可观。

  但一直以来,他的银行卡都是由父母保管。

  在跟我谈恋爱之前,他甚至都没有零花钱。

  也是在跟我恋爱之后,他爸妈才断断续续给了他一点钱用。

  在这点上,我还经常跟他开玩笑,一定是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你爸妈这么抠门,特意派我来下凡拯救你。

  但可能他爸妈跟社会脱节太久,不了解现在年轻人在恋爱方面的开销水平。

  在这个一杯奶茶都要几十块钱的时代,他们给男友的零花钱远远不够。

  我家只有我一个,爸妈都属于工薪阶层,也都是技术性工种,所以从小到大没有在钱上受过委屈,再加上我收入也还行,就没有在意很多。

  所以大多数时候,也可以说几乎所有,每次出去吃饭看电影旅游的开销都是由我来付的。

  另外因为我跟他的话题都是跟小说电影相关的,一般我们的约会地点就会尽量选择在一些咖啡书屋,电影院,小剧场之类的地方,因为相比较而言,这些地方的开销不是特别大。

  ……

  疫情期间,因为防疫政策,我们俩虽然在同一个城市,但一直见不了面。

  那段期间他经常跟我吐槽说,他爸妈又吵架了,他自己写书也受到了影响。

  如果能早点跟我在一起,独立出来的话,那他一定要比现在自在的多。

  疫情结束后,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俩结婚吧’。

  可能是太久没有见他,再加上疫情期间看到的那些感人事例,受这些因素的影响,我就答应了他。

  然后我们俩就各自跟父母商议这个事。

  我跟父母说这个事之前还是挺忐忑的,因为一直以来他们对我的这个男友就不是很喜欢。

  他们都是工薪阶层,在老一辈思想里,男人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必须要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他们一直不太认可男友整天窝在家里写作的生活状态。

  所以听到我要跟他结婚,还是挺诧异的,让我好好的考虑考虑,毕竟是婚姻大事,不能儿戏。

  但是之前我也在他们的安排下接触过几个相亲对象,我深深得觉得这些人都不如男友。

  所以这一次我认定了他,爸妈看我的态度很坚决,很无奈,但也同意了。

  ……

  男友在跟他爸妈说了这个事过后,他们家专门邀请我吃了一次饭。

  这也是我第一次跟他爸妈正式见面,所以我穿的比较郑重,心里也很紧张。

  他爸妈看到我时,明显有一种很惊讶的感觉。

  在餐桌上他妈夸我漂亮,但还没等我高兴,又接着说道,在他们的那个年代,小姑娘都是朴朴素素,不怎么化妆的。

  还说现在的年轻人果然不一样了,然后又问我的项链是谁买的,多少钱,挺好看的。

  我说是我自己买的,她又问我是做什么工作的,还建议我在上班时不要打扮自己,现在社会很乱。

  这一顿饭下来吃的我食不知味,男友也看出来了,一直给他妈使眼色,但他妈没搭理他。

  而他爸压根就没有什么存在感,一直在旁边抽烟。

  中途我去了一次洗手间,他妈也跟了上来,问我每个月能赚多少钱,潜台词里抬出他儿子收入很高,没有不良嗜好,感情经历很单纯。

  说我如果嫁进他们家,那就是进去享福的,让我好好珍惜。

  ……

  饭后男友看出我心情不佳,跟我说他父母虽然说话直接,但没有什么恶意,纯粹的就是闲聊关心,并且打包票说他爸妈对我很满意。

  他说的信誓旦旦,我就没有再去往深处想。

  可在这之后,男友的态度就变得很奇怪。

  结婚明明是他主动提出来的,但是在筹办婚礼的进程上,男友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兴致不高。

  在我看来可能是遇到人生大事,有点紧张,是可以理解的,其实我也很紧张,只是没有表现出来。

  ……

  临婚期越来越近了,他妈又单独约我一次面。

  在寒暄客套后说,这一次跟我单独谈,主要是希望我们小两口能对未来的家庭财政有个规划。

  现在的年轻人花钱大手大脚,不好好计划的话,家是会败的。

  接着又说他儿子性格单纯,没有接触过社会,容易上当受骗,所以之前的银行卡一直是由他们保管。

  婚后也还是维持不变,如果有需要花钱的地方尽管朝他们要。

  然后又紧接着说我的收入也还行,足够我和男友以后的日常开销了。

  听完这段话,我可算是缓过劲来了,他妈左一句年轻人、右一句年轻人指的不就是我吗。

  美其名曰,为我们俩将来考虑,实际上就是让我不要想他们家的钱,连我的收入都要听从他爸妈的安排。

  ……

  事后,我原封不动地把这些话告诉了男友,结果他还若无其事的安慰我,觉得他妈说的也有一定道理,希望我能理解。

  他告诉我,说他家的家庭条件在他写书赚钱过后才有了好转。

  这些年稿费累计下来也是一笔巨款,再加上他爸妈看了很多骗婚分财产的新闻案例,久而久之警惕心有点强。

  劝我不要跟她们一般计较,马上就是婚礼了,不想出什么岔子。

  男友话里话外都是跟他妈一个意思,没有说出解决的方法,也没有给我任何保证,只是一味的让我顺从。

  也就是在这一刻,我彻底看清了他的真面目。

  在他眼里,我其实就是他爸妈口中的那些心怀不轨,想骗钱的坏女人。

  他的话就像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我下了分手的决心,婚礼也不了了之。

  我觉得这场闹剧很可笑,他也很可笑。

  这么大的人了,却一点正常人的脑子都没有。

  你爸妈不了解我,我可以接受,你不了解我,跟我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是在故意耍我玩吗?

  他妈的话跟他的表态,在我看来是一种羞辱。

  我不知道像他这种心理和行为的人在你们网文圈常不常见。

  我在这里不指名道姓,只是想给大家避个雷!

  在你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组建家庭信任对方的时候,就不要去招惹别人!

  玩弄别人的感情!

[编辑:爆侃网文]
回顶部
首页 信息 业界 风月 业者 企业 专访
网络作家码字助手
下载